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呂建宏 > 法律好文分享
by 呂建宏 2015-09-22 20:55:54, 回應(0), 人氣(5125)
法律人的第一堂課 當我一開始進入法律系念書的時候,我覺得法律是神聖的東西,因此念法律的人也跟著會有一點了不起。到了今天,我已經徹底認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9-20 16:22:20, 回應(0), 人氣(1574)
著作權 個資 網路霸凌(江雅綺)2015年09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雖然《著作權法》和《個資保護法》,都是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但從今日《蘋果日報》報導的幾則新聞事件看來,別說一般民眾缺少相關知識、連官方單位也不熟悉相關法律規定。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9-20 16:15:38, 回應(0), 人氣(119981)
《如何辦理「協議離婚」:兩願離婚應注意事項》2015年9月2日 10:33■請神容易送神難,離婚遠比結婚複雜!現行法律制度下,要離婚只有「裁判離婚」與「協議離婚」兩種途徑。「裁判離婚」必須提起民事訴訟,法律技術性更高。因此,一般人應該充分認識「協議離婚」,並瞭解如何自己辦理,以在需要時能夠為自己爭取權益。好好閱讀完本文以下內容,希望對你(妳)會有幫助,註解中提出供讀者思考問題的解答,作者雖然已有定見,但因為問題比較複雜,故留待他日另為文補充。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7-24 23:10:09, 回應(0), 人氣(1263)
呂秋遠我覺得這個政府很厲害。總統府罵前總統、勞動部告勞工,教育部告學生。關於高中生究竟能不能關心政治、參與抗議,這已經是老梗了。我所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7-20 17:10:08, 回應(0), 人氣(18307)
呂秋遠前科,很多人在意這件事情。但在法律上,其實沒有這兩個字。不過如果說是刑事上犯罪的記載,實務上有兩種,第一種叫做全國前案紀錄表,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6-23 19:45:33, 回應(0), 人氣(1929)
我們來玩一個破關遊戲,這個遊戲有三個大魔王,還有這三個大魔王的轄區內,又各自有幾個小魔王把關,打敗三個大魔王以後,就會破關,得到兩個字「判刑」。
(全文...)
by 呂建宏 2015-06-23 19:43:54, 回應(0), 人氣(1180)
大家如果已經懂了粗淺的三階論法,我們現在來簡單的判斷一些事情,用幾個案例給同學分析看看,判斷是否有罪: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