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羅鎮 > 心情手札
請你幫我殺了他
by 羅鎮 2011-12-18 20:07:34, 回應(0), 人氣(2049)
這兩三天努力的把一本小說終於看完了,作者是瑪麗亞‧恩尼斯坦著的。大概內容是安娜、瑪莉和費迪爾三個好友成立了一間公司,這間公司名稱叫埃及豔后的梳子,他們專門替客戶解決疑難雜症的問題。隨著各式各樣委託案的完成他們這家公司漸漸打出了名聲。有一天鄰居艾莉莎的拜訪,委託他們幫忙殺了虐待她四十年時間的丈夫,雖然處境令人同情,不過他們婉拒了艾莉莎的委託,畢竟殺人是錯的。然而幾天後艾莉莎登門帶來了一場驚人的消息:他的丈夫過世了。雖然醫院判定為自然死亡,但他堅稱的是自己看見了天使用枕頭將丈夫給悶死,並且興高采烈的說將會盡快付款。在艾莉莎丈夫的喪禮上,艾莉莎的好友馬丁不斷的對安娜敘述自己他深愛的妻子如何罹患重病,至今仍昏迷不醒。突然,他握著安納的手:我知道你們幫愛莉莎做的事。請問,你們是否也能幫助我,幫我的妻子安樂死?我願意出兩倍的價錢.........
故事內的這三個人究竟是誰打破道德上的規範,殺了人,在他們三個人之間埋下了猜疑的種子。隨著故事進行的明朗化讓我心靈遭受無比的震撼。他們三個人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導致他們三個人於道德的十字路口上做出錯誤的選擇。
安娜因為親情的關係想讓自己的父親能過上最後的日子做出人性醜陋的一面、而瑪莉卻是因為愛情關係想對她背判的愛人做出報復而去殺人,費迪爾則是小時候父母的虐待導致雙重人格的產生,使自己逃避又無法有自信的生活。這些故事活生生的呈現在你的面前,讓我無法呼吸,內心的掙扎和不安使我想要逃脫出那快要窒息劇情。
要是發生在你我之間,正義與慾望、兩者我們究竟會做出何種選擇,也因為這本書,讓我重新檢視人性的本質。我們在遇到挫折時究竟我們會選擇面對、還是逃避,妳我值得去省思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