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羅鎮 > 心情手札
下流正義~~~!!你下流、我比你更下流!哈哈
by 羅鎮 2012-03-21 12:23:37, 回應(0), 人氣(2270)
這部電影下流正義改編至林肯律師這部小說,劇情敘述米奇海勒是一名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馬修麥康納 飾),向來在他的林肯房車後座操盤執業,因此獲得了「林肯律師」這個綽號,他常為法律食物鏈最底層的當事人打官司,從詐騙集團、酒駕肇事者到毒販,也因此常被警察、檢察官,甚至是自己的當事人瞧不起,某天他接到一筆幾年來最大的案件,這次將為一名比佛利富家子辯護,當事人被控暴力毆打一名女子,而海勒相信這次他總算碰上一個可能真正清白的當事人,也認為他們將會輕易地在法庭上獲得勝訴,然而隨著一名調查員在調查此案的過程中遇害身亡,海勒漸漸發現他想在當事人身上找到的清白,竟把他帶到了如火焰般純粹的邪惡面前,為了保住性命、全身而退,海勒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操弄一個他不再信仰的體系。
這部片有很獨特的特點就是律師和客戶互相憎恨也互相操弄、甚至對立,雖然在幫被告打官司,卻內心各懷鬼胎。
看完下流正義後給我一句很棒的台詞:我曾經有一個客戶把她的妻子殺了,但地檢署更貪心的想把2件未破案的謀殺案也賴到他頭上,幸好證據顯示我的客戶並未涉案,參與其中的一些警察~這還敢宣稱這是行使"正義"? 正義不是可這樣亂搞的!
 
法律所要實現的正義是要讓被害與受害、權利與義務都能夠有所平衡,那麼正義是該如何的實現呢,怎樣才是所謂的正義?
 
幹律師最怕遇到清白的當事人,這句話很令人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