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Hadoop 巨量資料企業應用的七個實例
by 吳俊逸 2015-08-20 10:17:30, 回應(0), 人氣(1971)

今年(2015)五月 Intel 舉辦「資料分析日 (Analytics Day)」活動,Intel 資深副總裁兼資料中心團隊總經理 Diane Bryant,和 Hadoop 供應商 Cloudera 執行長 Tom O'Reilly 共同歡慶 Intel Cloudera 合作結盟滿一週年。這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旨在加速企業採納 Hadoop 解決方案。他們透過聯手改良、推出新產品,以及生態系統的協同合作,以達成此目標。以下整理七個實際案例,這些公司使用 Intel 處理器與 Cloudera CDH (Cloudera 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 驅動巨量資料的應用,徹底改變公司現況。

(1)Caesars Entertainment 由行銷策略著手
賭場博奕娛樂公司 Caesars Entertainment 如今採用建構在 Cloudera CDH 之上的全新 Hadoop 環境,處理器用的是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他們用這套新系統來區分顧客族群,並針對每個族群打造專屬的行銷活動。新系統將主要運算工作的處理時間,由六小時左右減低到 45 分鐘。這項進展使得 Caesars 得以執行更快速、更準確的資料分析,協助他們提升顧客的消費體驗,同時也改善了交易安全機制,讓公司符合支付卡產業 (PCI, Payment Card Industry) 等標準的規範。Caesars 公司表示,他們現在每小時可以處理超過三百萬筆交易記錄

(2)Cerner 協助偵測潛在的致命感染
醫療保健科技公司 Cernet 利用配備 Intel Xeon 處理器的 CDH,建置了一套企業級資料中心 (data hub)。無論針對任何病患、醫療狀況或是健康趨勢,這套系統都能提供更加全面的情報資訊。此技術幫助 Cerner 和他們的客戶得以每天監控一百多萬個病人的醫療狀況。除此之外,這項技術能協助判斷病人發生致命血液感染或敗血症的可能性,判斷準確度遠超出他們過去使用的任何技術。

(3)eHarmony 創造更加個人化的交友配對
交友約會網站 eHarmony 前陣子升級他們的雲端系統,用的是 CDH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以此分析大量且不同種類的資料。新技術促使 eHarmony 得以每天發送給數百萬用戶新的交友配對,此外,這套新雲端系統可以執行更加複雜的分析運算,為用戶創造更加個人化的配對結果,提升交友配對成功的機會。

(4)MasterCard 推動其專業服務
MasterCard (
萬事達卡) Cloudera CDH 通過支付卡產業 (PCI) 完整認證後,第一家採用 CDH 的公司。MasterCard Intel 伺服器上部署 CDH 系統,並開始將通過 PCI 認證的其他系統內的資料整合到 Hadoop 資料集合裡。MasterCard 公司現在透過其專業顧問服務部門 MasterCard Advisors,將新系統推廣給他們的客戶。

(5)FarmLogs 協助農民提升農作生產力
農場管理軟體公司 FarmLogs 使用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執行即時的資料分析,他們為美國百分之二十的農民,提供關於農作物收割、生長情形及植物健康狀況等等,可供決策的分析數據。簡言之,FarmLogs 公司運用巨量資料技術幫助農夫們提高每一畝農地的生產力。

(6)Nippon Paint 最佳化其供應鏈
Nippon Paint (
立邦塗料公司) 是亞洲最大的油漆供應商之一。他們使用 Intel Xeron 處理器 E7 v2 執行 SAP HANA 記憶體式運算的分析軟體,藉以瞭解客戶對產品的反應,進而最佳化其供應鏈,並改善行銷活動策略Nippon Paint 現在正在測試配備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v3 的新系統,希望能發揮新處理器的優點,提升系統效能及穩定性。

(7)World Wide Technology 推動資料倉儲最佳化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大廠 World Wide Technology 設計出一套資料倉儲最佳化 (DWO, data warehouse optimization) 解決方案,這套方案整合了硬體、軟體及服務,目的是要減輕巨量資料的效能瓶頸,讓企業組織可以完全發揮他們擁有資料的威力。事先建置且正確設定好的 DWO 設備,可以把資料準備與運算工作轉交給 Cloudera 處理,而且可以記錄、分析尚未結構化的原生資料格式DWO 解決方案使用 Intel Xeon 處理器 E5,其技術架構可以將電腦運算、網路傳輸、資料儲存存取與虛擬化等各項功能,整合在同一套系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