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Patent
by 吳俊逸 2021-07-07 00:51:09, 回應(0), 人氣(1852)
REF:https://clarivate.com.tw/blog/2019/10/29/ten-hacks-to-unlock-the-value-of-patent-analytics如何分析海量增長的專利資訊,挖掘潛在價值? 
(全文...)
by 吳俊逸 2019-11-01 12:48:19, 回應(0), 人氣(940)
REF: http://www.saint-island.com.tw/TW/Knowledge/Knowledge_Info.aspx?IT=Know_1_1&CID=543&ID=13191943年,神經網路的誕生揭開了人工智慧(以下簡稱AI)的序幕。在AI發展
(全文...)
by 吳俊逸 2019-10-31 16:36:28, 回應(0), 人氣(1348)
EPO Requirements for AI PatentsGeneral Software PatentsArticle 52 of the European Patent Convention describes patentable inventions, and (in paragraph 2) specific exclusions:
(全文...)
by 吳俊逸 2019-08-27 10:21:25, 回應(0), 人氣(946)
本文作者:Michael Rau,科睿唯安智慧財產技術服務總監,美國註冊專利律師
(全文...)
by 吳俊逸 2018-03-21 00:50:16, 回應(0), 人氣(951)
By Jesse SchwartzPublished: February 7th, 2018In a recent blog post, Anthony de Andrade and Venkatesh Viswanath of patent protection firm Quantify IP discuss ways to manage global patent costs. Here are 12 tips the authors offer:
(全文...)
by 吳俊逸 2018-02-14 03:18:32, 回應(0), 人氣(907)
資料來源:越南英文新聞報Vietnam News,2018年2月2日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根據越南智慧財產局(National Offic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統計,2017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12-12 02:54:11, 回應(0), 人氣(1026)
諾基亞作為手機行業曾經的霸主,雖然在蘋果、三星、華為的強攻之下失去了往日的光環,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它就此退出了歷史舞台。作為科技領域專利最強的公司,諾基亞現在專攻自己的拿手絕活——通訊設備和專利研發,當然,這也就造成了市面上屢見不鮮的諾基亞專利侵權案。12月2日,諾基亞再次在專利上打了一場勝戰,這次倒下的是老牌手機黑莓。據了解,此次專利訴訟案中黑莓需向諾基亞支付1.37億美元(約9億元人民幣),以和解雙方的一項付款糾紛。雖然黑莓此次同意賠付,不過它也表示今年年初同樣起訴了諾基亞,指控諾基亞侵犯其 11 項專利技術。悟空財稅小編我表示,果真是互相傷害的社會啊。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9-28 21:57:58, 回應(0), 人氣(952)
家電企業在過去十多年打過價格戰,也打過技術戰,但今年最熱鬧的一塊戰場,很可能卻是專利戰。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9-27 13:52:29, 回應(0), 人氣(1974)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是最近幾年相當熱門的話題,隨著自動駕駛、無人機、無人超市、及各種形態的機器人陸續投入測試以及試運,AI已漸漸從實驗室走進產業及邁入市場。過往一旦有新技術出現,廠商都會急著找它的「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lications),但人工智慧卻沒有這方面的煩惱,因為人工智慧的應用無所不在,舉凡物聯網、大數據、金融科技、智慧製造……這些正火紅的產業,都與人工智慧息息相關。在「2017《天下》兩千大調查 人工智慧全面啟動」的報導中,台灣機器人研究領域的師祖級人物、台大電機系終身特聘教授羅仁權便指出:「全世界已經進入AI+的時代,各行各業都會受到影響」。在該份調查報告中,有一份篇題為《台灣機器人百強企業出列!搶1.1兆大餅》的文章,針對機器人主要5大構成部分,包括機構模組、感測器模組、驅動模組、控制器模組、以及整體系統,將在該領域中有技術、生產及製造能力的台灣企業列出,顯示台灣已俱備全球最完整的工業機器人產業鏈。然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台灣在人工智慧產業中,除了人才不足外,致命要害是專利嚴重不足,如不設法縮短差距,恐怕未來在國際市場難有立足之地。深度學習領域專利  獨缺台灣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9-07 10:39:39, 回應(0), 人氣(991)
虽然近来在如人工智能(AI)、自驾车、扩增实境(AR)等新兴热门科技领域上IBM的能见度甚低,然而最新资料显示,就整体科技领域而言,IBM公司的创新能力仍然不容小觑。据Quartz报导,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资料,由2017年初至8月1日止,IBM总共已获得USPTO核发5,797项专利,约占同期USPTO核发专利总数的3%。IBM不但位居全球各主要科技业者之冠,取得专利数也远高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4,143项,以及英特尔(Intel)的2,064项。
(全文...)
Prev12345678910Next Go: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