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Supply chain
by 吳俊逸 2018-02-14 03:48:58, 回應(0), 人氣(1039)
風力渦輪製造華銳風電(Sinovel)與美國超導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oration)之間因為知識產權的訴訟有新進度。華銳風電涉嫌電信詐騙、竊取商業秘密及共謀罪的3項罪名正式在美國成立,法院預計6月4日做出判決,屆時罪名如果成立,最高會罰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26.1億元)。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7-03 09:00:43, 回應(0), 人氣(980)
醫療保健產業現正掀起劇烈變革,過去10年來,數位化在醫療品質提升過程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策略性的投資之外,各個國家也相當重視推行數位保健計畫,並且朝著若干重要的方向邁進。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6-01 17:17:01, 回應(0), 人氣(1580)
一、概論  FinTech一詞(或寫成Fintech)是這兩年來在金融相關產業(包括金融業與科技業)最常被談論的名詞。FinTech這個字是Financial Technology兩字的縮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4-17 16:30:51, 回應(0), 人氣(1091)
除了隨手關燈,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讓企業的電費帳單瘦身?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EMS)也許是不錯的方法。EMS主要是將電力配送系統結合資通訊科技(ICT),協助企業即時監控各種環境之電器設備,蒐集能源使用數據,讓企業可以調節電力使用,以達到省電省錢的目的。EMS對建築的電力、燃氣、水等各分類能耗數據進行採集、處理,並分析建築內各單位與設備耗能狀況,目前主要應用領域分為建築能源管理(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BEMS)與居家能源管理(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HEMS)兩大範圍。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4-05 12:27:26, 回應(0), 人氣(971)
企業家投資設備時常會思考:該筆投資是否有效益,並盤算甚麼時候才能回收資金,特別是在工業4.0時代,不少傳統企業老闆對於相關投資仍在猶豫不決,以下將告訴你,工業物聯網(IIoT)如何改變企業發展,透過這三個領域將可回收成本。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3-13 09:59:37, 回應(0), 人氣(1006)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12000108-2602042016年12月13日第二次德法數位會議於柏林舉行,會後共同發表「合作推動數位轉型」宣言,提出雙方在數位經濟合作的優先事務,主要涵蓋四大面向:
(全文...)
by 吳俊逸 2017-01-03 09:19:53, 回應(0), 人氣(2362)
資料來源: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8543/2201038智慧健康物聯網可定義為:從端點、網通、雲端、資料分析與應用服務之完整串連。依據物聯網系統架構中,各智慧健康涉及的關鍵應用特性如下:(1) 端:透過個人化監測器材收集生理、心理、生活型態與環境等資訊,功能和各式感測器的精密度和準確度息息相關;(2) 網:透過WiFi、BT、Zigbee將相關資訊傳至智慧裝置,透過智慧裝置之通訊網絡後傳,提供個人或照護者參考與分析之用;(3) 雲:連續或長期的巨量資料,具備多樣性與即時性,透過雲端運算平台等模式,提升資料處理效率與運算分析價值;(4)服務、應用:透過即時智慧化運算平台獲取資料,提供使用者、照護提供者等族群智慧化、客製化服務之用。透過端、網、雲、應用與服務等面向,探索智慧健康的應用契機。尤其是感測層收集資訊、雲端分析等面向,是產業發展觀測重點。本篇是針對服務應用平台廠商進行剖析。
(全文...)
by 吳俊逸 2016-12-09 00:52:57, 回應(0), 人氣(1327)
資料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people/109701「現在我們讓機臺會講話。」這位來自70年臺灣老牌國產航太公司的漢翔航空資訊處處長吳天勝這樣形容。分散在臺中、沙鹿、高雄岡山各三地工廠內,上百座飛機產線上的設備機臺,透過機臺智慧化,讓機臺的生產健康狀況透過數據表露無疑。
(全文...)
by 吳俊逸 2016-11-15 15:47:19, 回應(0), 人氣(1960)
資料參考來源: http://new.abb.com/tw/about/publication/abb-connects-2016-01/food-and-beverage行政院於去年頒布「生產力4.0發展方案」,明定食品業為五大重點產業之一。作為民生工業的基礎,食品飲料業是一個上下游緊密關聯的產業集合。因此可預期智慧製造對食品飲料業的影響,將體現在從原料供給到配送銷售的全面智動化升級。普遍認為,安全、能源效率、生產力與生產資訊可視化將是食品業發展智慧化生產的重點方向。自2011年德國提出「工業4.0」概念後,各國無不逐一提出強化製造業競爭力的政策計畫。行政院也於去年頒布「生產力4.0發展方案」,希望妥善發揮台灣在資通訊技術的優勢,促成製造業的全面升級。在生產力4.0的五大重點產業中,相較於電子資訊業、金屬運具業、機械設備業和紡織業,食品業顯得格外特別。曾經,食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如今,食品業將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不僅作為穩固國家安全的基礎民生工業,也成為拓展海外市場的新契機。
(全文...)
by 吳俊逸 2016-08-08 23:52:35, 回應(0), 人氣(1722)
時至今日,「工業4.0」之於製造業,重要性堪與金融業的FinTech、Bank 3.0,及零售業的Retail 4.0等量齊觀,旨在整合計算、通訊與控制之虛實化系統(CPS),
(全文...)
Prev12345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