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毛治國拍板 科技預算「長肌肉」
by 吳俊逸 2015-07-23 16:40:52, 回應(0), 人氣(1080)

考量國家未來前途,以及展現我國科技發展的企圖心,行政院長毛治國昨(17)日拍板讓科技預算「長肌肉」,不含4G行動專款,明年度科技預算額度為987.9億元,比去年增加近35億元,年增率為3.65%,為近五年來首度恢復正成長。

加上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畫42.5億元,總計科技發展預算達1,030.4億元。

科技會報副執秘丁詩同透露,原本主計總處將明年科技預算大砍近50億元,但經過科技政委顏鴻森等人向毛揆分析,若科技預算「倒退嚕」恐對國家科研發展有重大衝擊,也不宜以計入4G預算的假性成長造成「虛胖」,最後毛揆拍板讓科技預算「長肌肉」,獲實質大幅成長。

但毛揆強調,科技預算運用一定要符合「科技創新、人民福祉、產業發展、環境永續」等四大原則;故今次基礎研發約占整體科技預算四成左右,除了占比最大的科技部,也有農委會、衛福部。

而日前公開向毛揆「哭窮」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次也獲毛揆實質力挺。

圖/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