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Patent
思科指控競爭對手Arista侵犯網絡技術專利
by 吳俊逸 2014-12-08 00:22:05, 回應(0), 人氣(1061)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6日早間消息,思科周五針對網絡設備行業中的競爭對手Arista Networks(以下簡稱“Arista”)提起兩樁訴訟,指控該公司剽竊其網絡技術。

思科法律總顧問陳德立(Mark Chandler)發表博文稱,該公司已向加州的一家聯邦法庭提起訴訟,指控Arista侵犯了思科的14項網絡專利及相關版權。

受此消息影響,Arista股價周五下跌5.3%,報收於68.24美元;思科下跌1%,報收於27.50美元。

Arista是由前思科員工成立的,其中包括前首席發展官安德烈亞斯·貝托謝姆(Andreas Bechtolsheim)、前首席技術官肯尼思·杜達(Kenneth Duda)和前CEO雅什利·烏拉爾(Jayshree Ullal)等。

思科在其中一樁訴訟中稱:“Arista並未基於自己開發的新技術建設自身品和服務,也並未與思科展開合法競爭,而是走了一條捷徑,公然剽竊思科設計和開發的創新網絡技術。”

思科是網絡設備領域中的領導者,第三季度該公司營收為122億美元,相比之下Arista同季度營收僅為1.555億美元,但該公司正迅速增長。Arista稱其尚未對這兩樁訴訟進行評估,該公司發表聲明稱:“我們很尊敬思科,該公司是一家強大的競爭對手,在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但是,我們對他們不得不訴諸訴訟而非與我們展開品競爭感到失望。”

在思科發起訴訟的同日,美國最高法庭同意對一樁6400萬美元的專利侵權訴訟進行複審,該訴訟是由邏輯線路控制設備公司Commil USA針對思科發起並勝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