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 警辦酒駕被打 還被長官叫去「認識」議員 ~~~~~~
by 李錫昌 2012-05-09 09:58:14, 回應(1), 人氣(2511)
 
 
警辦酒駕被打 還被長官叫去「認識」議員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  /竹東報導】      2012.05.09 02:44 am
 
新竹縣李姓男子日前酒駕擦撞機車,員警到場處理時,李態度不配合,脫掉上衣並撂話要和警察單挑,甚至對執勤的錢姓警員揮拳,李找家人、縣議員到場,警方依法將李依公共危險、妨礙公務移送,長官前天要求錢姓警員去「認識」議員,讓錢姓警員很挫折,他認為「警員執勤被打,還要面對無謂壓力」,「這樣太打擊基層士氣,警察尊嚴何在?」

該名議員表示,接獲鄉親車禍,議員到場也是一種服務,他很尊重公務員,當天他在派出所待3個多小時,沒人出來打招呼,連杯白開水也沒有,員警個個「晚娘面孔」,他認為「警察服務態度有待改進」,派出所應該招募志工,加強服務品質。

該議員說,鄉親事發隔天向他抱怨,可能是他到場關心,警方「下重手」,除辦他公共危險罪,還多一件妨礙公務罪。

警方表示,當天所裡每個警員手邊都有事在忙,才無法分身招呼,妨礙公務是公訴罪,錢姓警員被揮拳時,李的父親及縣議員都有目睹。

警方表示,上月28日晚上9點左右,李酒駕與騎機車梁姓女子擦撞,下公館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警方要求李回派出所酒測,李子拒不配合,不斷吼哮,甚至脫上衣要和警察「釘孤枝」。

李的父親、友人、縣議員趕到場,李情緒失控對錢姓警員揮拳,造成錢的後腦杓、眼部受傷,警方呼叫支援,費了一番工夫將李帶回,酒測值達1.08。
 

錢姓警員前天休假,接到長官電話要他一起去「認識」當天到場的議員。錢認為,李挑戰公權力,他執勤受傷,事後還要面對「無謂的壓力」,打擊基層士氣及尊嚴。

錢妻也為丈夫抱屈,她說,老公是基層警員,執勤面臨各種風險、民眾情緒等,得知丈夫被打很心疼,希望大家能相互尊重,長官也應給基層多些支持與鼓勵,而不是一味讓步或「只會打自己的小孩給別人看」。

 
 
 
 
 
回應(1)
 
 
酒測值1.08...... 那不能算是酒醉啦...而是「爛醉」!!
 
 
縣議員...是人民選出來的,為民服務...本屬天經地義之事
然而人民選出縣議員,是要他到議會執行「立法」工作耶
這麼一位本身絲毫沒有一丁點民主法治素養的「縣議員」
能立出什麼具有民主法治精神的法律來? 實令人存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