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李錫昌 > 心情手札
by 李錫昌 2014-05-20 12:43:45, 回應(0), 人氣(3383)
            財部:網路報繳稅 別用XP系統 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  2014年05月07日   5月報稅季昨日開跑,由於是五一勞動節假期,加上今年首度試辦扣繳憑單無紙化,昨天各區國稅局都出現大批臨櫃諮詢、報稅人潮,首日連網路申報也已完成7369件。但因微軟傳出資安漏洞,財政部昨緊急呼籲民眾,今年盡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來報繳稅。 無紙化上路 湧人潮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表示,因第一天剛好是勞動節,所以各區人潮都比較多,今年首次試辦扣繳憑單無紙化,部分不擅長電腦或習慣看紙本的民眾,更會想跑到國稅局問清楚,「為此特別加開好幾個服務櫃台,提高效率疏導人潮」根據財政部估算,今年申報戶數將近600萬戶,稅額試算約有334.5萬件,比上年度增加25.5萬件。從昨日凌晨開放申報,統計到早上8點為止,網路申報7369件;網路回覆稅額試算3333件。   王玠琛指出,觀察今年民眾主要的報稅疑慮,除了無紙化第一年產生的查調所得需求之外,因應物價上漲,今年財政部也提高各項扣除額,例如免稅額增加3000至4500元不等;薪資所得、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也增加4000元,這攸關是否能少繳點稅,昨不少民眾對此再三確認。 扣除額提高 可節稅他並指出,國稅局為紓緩人潮提高輔導效率,今年轄區內分局、稽徵所,也要求稅務人員穿著不同顏色背心,區分不同輔導功能。例如紅色幫忙查調所得、綠色協助申報等。   而由於微軟近日發布公告,旗下IE瀏覽器,從IE6到IE11版本出現一個資安漏洞,駭客可藉此獲得系統的用戶權限,加上微軟已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未來即便補強資安漏洞後,也不包含XP系統的用戶。 因此,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昨呼籲,民眾報稅時應儘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官員強調,報稅期間將加強與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合作,確保報稅資安。  
(全文...)
by 李錫昌 2013-11-29 11:22:34, 回應(1), 人氣(5430)
            你不能相信LINE的13句話   根據警政署統計,八月開始出現LINE詐騙手法,三個月來有六百七十四人被騙了一百七十七萬元。 桃園吳姓男子接到手機簡訊:「老同學來看我現在的照片,能想起來我是誰嗎」,吳男好奇點選連結,並依網頁指示下載手機應用程式,雖然有看到一些照片,但他根本不認識,不到一小時即接獲電信公司傳來簡訊,通知付費六千元,才知道上當了。
(全文...)
by 李錫昌 2013-10-12 19:05:50, 回應(1), 人氣(3422)
        你沒有隱身的權利!Facebook取消名字搜尋隱私設定                 文/林妍溱 2013-10-11  在Facebook隱私設定中,原本有一項「誰能以姓名查詢你的動態時報?」的設定,讓使用者可以控制誰能輸入姓名搜尋到個人資訊。去年12月Facebook先是宣佈針對尚未使用這項功能的使用者取消了該選項,而最新的宣佈,則是全面性的取消。 Facebook宣佈將取消一項攸關用戶隱私的設定,使用者將無法選擇不讓人公開搜尋自己的名字。 在Facebook隱私設定中,原本有一項「誰能以姓名查詢你的動態時報?」的設定,讓使用者可以控制誰能輸入姓名搜尋到個人資訊。去年12月Facebook先是宣佈針對尚未使用這項功能的使用者取消了該選項,而最新的宣佈,則是全面性的取消。 Facebook隱私長Michael Richter解釋,之所以取消這項設定,是因為它已經沒什麼用處。例如他人還是可以在動態更新 (News Feed) 中再點進你的動態時報,或是從共同朋友的動態時報中瀏覽到你的動態時報。而且Facebook七月在美式英語地區推出社交圖表搜尋後,顯然控制好你想分享哪些資訊,要比控制別人如何進入你的動態時報還重要。 他也表示,原有的設定使得Facebook的功能無法發揮功能,例如使用者的朋友即使輸入姓名,也因為這項設定而無法搜尋到對方。 在新的改變後,不想被搜尋到的用戶,有許多地方要去設定限制。首先,使用者需要到隱私設定頁面去設定哪些人可以搜尋到過去的貼文,是「只有我」、「朋友」或「所有人」等。 未來使用者新增任何一則貼文,都必須選擇誰有權限搜尋。然後,使用者可以到頁面頂端「隱私設定」中的「Activity Log」檢視哪些內容已被共享,並刪除不想出現在Facebook動態時報上的內容、取消照片標籤,或變更過去貼文的隱私設定。 未來幾周Facebook首頁將會以明顯方式公告這項改變,原本採用這項設定的用戶將會看到提醒訊息,而Facebook也會提醒貼文將被公開搜尋的用戶,即使不認識的人也能看到他們的貼文。使用者必須打勾確認他們已了解這項改變。(編譯/林妍溱)
(全文...)
by 李錫昌 2013-06-06 12:30:00, 回應(3), 人氣(4067)
    社團裡的李玫錦同學,參選本屆學生代表選舉,登記號次3號。 6/8(六)--6/9(日),第4次大面授上課日,於電腦區前投票。 請記得擕帶學生證或空大相關身分之證明文件投票。 敬請空大ㄉ同學好友廣為宣導告知,一起來支持3號喔!
(全文...)
by 李錫昌 2012-09-17 10:36:56, 回應(16), 人氣(5117)
                    ~ ふ ~ ふ ~ ふ ~ C昌の鬼扯論壇 ~ ふ ~ ふ ~ ふ ~  
(全文...)
by 李錫昌 2012-05-07 16:59:30, 回應(4), 人氣(3036)
  蔡瑜芳同學...  突然在本版「人間蒸發」了......?   有沒有同學知道...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啦......?
(全文...)
by 李錫昌 2011-11-02 09:35:18, 回應(5), 人氣(3637)
    轉貼聯合報兩篇新聞之摘要
(全文...)
by 李錫昌 2014-11-09 22:18:58, 回應(0), 人氣(1716)
上個禮拜三,辦公室發生了件不幸的事。一位同仁,在總務科辦公室... 無預警的倒地...由於突然昏厥,眼角撞到長桌的邊角,鮮血倏地冒了出來當同事
(全文...)
by 李錫昌 2014-04-09 18:33:04, 回應(0), 人氣(1496)
            Google Play下載率第一的付費防毒軟體 Virus Shield竟是詐騙程式 要價3.99美元的Virus Shield在Google Play上線才一周下載人次即超過10,000人,獲得4.7顆星的評等,且直到最近仍更高居Google Play 最新付費應用之冠,也是所有最受歡迎付費應用的第三名。不過Android Police經過程式碼解析發現,Virus Shield是100%的詐欺軟體,完全不具備任何防護功能,且作者還是詐欺的累犯。
(全文...)
by 李錫昌 2013-08-08 13:04:55, 回應(1), 人氣(2768)
  國家資安通報警告: KMPlayer更新程式疑遭駭客下毒
(全文...)
Prev12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