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 ...你不能相信LINE的13句話... ###
by 李錫昌 2013-11-29 11:22:34, 回應(1), 人氣(5459)
 
 
 
 
 
 
你不能相信LINE13句話
 
根據警政署統計,八月開始出現LINE詐騙手法,三個月來有六百七十四人被騙了一百七十七萬元。

桃園吳姓男子接到手機簡訊:「老同學來看我現在的照片,能想起來我是誰嗎」,吳男好奇點選連結,並依網頁指示下載手機應用程式,雖然有看到一些照片,但他根本不認識,不到一小時即接獲電信公司傳來簡訊,通知付費六千元,才知道上當了。

被偷拍的是你嗎?”, 老同學來看我現在的照片,能想起來我是誰嗎?”之後又陸續出現多則新的簡訊,內容依舊採用同樣的模式:"受害者的名字加上一段吸引人點擊的短句網址",請大家務必小心,不要被這些裝熟的簡訊給騙了。

 
你不能相信 Line 13 句話~最新詐騙簡訊一覽表:(2013/11/18 更新)

1.     ○○○這是你那晚沒來的照片,我被整慘了

2.     ○○○我在墾丁拍的照片,你覺得哪張最好看。」

3.     ○○○這是上次同學聚會的照片,大家都有來」,

4.     ○○○朋友家狗狗參加人氣比拼,幫忙讚一下」

5.      ○○○這是上次聚會的照片,你好好笑」

6.      「是○○○麼?老同學來看我現在的照片能想起來我是誰嗎..

7.      ○○○看著這些照片,好懷念以前的日子!」

8.      ○○○被偷拍的是你嗎?

9.      ○○○看看你以前的模樣」

10.  ○○○那些年你年輕的模樣」

11.  ○○○我們中秋烤肉的照片,好多人喔」

12.  ○○○朋友參加攝影比賽幫忙投票」

13. 假冒出差同事發送line,代收包裹

「我昨天買了一件adidas 的衣服,這兩天會到,但我有急事會出去幾天,你先幫我簽收可以嗎?
 
 

你是LINE 帳密被盜高危險群嗎?

先檢視以下你有幾個LINE被害的高危險使用行為:

1.     啟動「公開ID」功能

2.     在公用電腦登入LINE

3.     同一組帳號密碼走透透,導致Facebook等帳密遭破解,LINE也跟著被盜用

4.     沒有定期更改密碼

5.     允許手機通訊錄自動加入好友

6.     授權LINE 遊戲讀取你和好友的個人資料

7.     沒有使用電腦版 LINE,卻沒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警方提供智慧型手機自我保護方法:

1.     LINE使用者,可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開啟後,不論是廣告訊息或詐騙訊息都可有效防範。

2.     取消LINE「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的帳密後從電腦登入。

3.     LINE好友傳送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該訊息上方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內」警告,判斷是否為名單內好友。

4.     不要點開訊息中的短網址連結(goo.glbit.ly等等)或IP連結,可先向發送訊息的朋友查證

5.     向電信公司取消小額付款功能。

6.     使用Android系統的民眾,不要下載來源不明或非官方認證應用程式,應在Google Play平台下載

7.     下載應用程式時,應查看星等數、使用者評論、APP的功能及介紹、「APP存取權限」和開發者的其他APP,以免下載惡意程式。

8.     取消勾選「設定」內的「安全性」中「未知的來源」,該功能若開啟,會同意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安裝在手機中,容易造成手機安全危害。

9.     如遇疑似詐騙可撥打165求證

 
 

 

回應(1)

今晚的新聞報導...

又有民眾

接到LINE的「我手機故障了」訊息...

結果平白無故損失1000大洋!

報導最後:提醒民眾做「取消小額付款」的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