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 事關重大→財部:網路報繳稅 別用XP系統 ~!!!!~
by 李錫昌 2014-05-20 12:43:45, 回應(0), 人氣(3384)
 
 
 
 
 
 
財部:網路報繳稅 別用XP系統
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  20140507

 
5月報稅季昨日開跑,由於是五一勞動節假期,加上今年首度試辦扣繳憑單無紙化,昨天各區國稅局都出現大批臨櫃諮詢、報稅人潮,首日連網路申報也已完成7369件。但因微軟傳出資安漏洞,財政部昨緊急呼籲民眾,今年盡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來報繳稅。

無紙化上路 湧人潮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表示,因第一天剛好是勞動節,所以各區人潮都比較多,今年首次試辦扣繳憑單無紙化,部分不擅長電腦或習慣看紙本的民眾,更會想跑到國稅局問清楚,「為此特別加開好幾個服務櫃台,提高效率疏導人潮」

根據財政部估算,今年申報戶數將近600萬戶,稅額試算約有334.5萬件,比上年度增加25.5萬件。從昨日凌晨開放申報,統計到早上8點為止,網路申報7369件;網路回覆稅額試算3333件。

 
王玠琛指出,觀察今年民眾主要的報稅疑慮,除了無紙化第一年產生的查調所得需求之外,因應物價上漲,今年財政部也提高各項扣除額,例如免稅額增加30004500元不等;薪資所得、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也增加4000元,這攸關是否能少繳點稅,昨不少民眾對此再三確認。

扣除額提高 可節稅

他並指出,國稅局為紓緩人潮提高輔導效率,今年轄區內分局、稽徵所,也要求稅務人員穿著不同顏色背心,區分不同輔導功能。例如紅色幫忙查調所得、綠色協助申報等。

 
而由於微軟近日發布公告,旗下IE瀏覽器,從IE6IE11版本出現一個資安漏洞,駭客可藉此獲得系統的用戶權限,加上微軟已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未來即便補強資安漏洞後,也不包含XP系統的用戶。

因此,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昨呼籲,民眾報稅時應儘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官員強調,報稅期間將加強與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合作,確保報稅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