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傳播與網路行銷第四講隨堂心得筆記
by 彭詩筠 2013-09-25 22:22:03, 回應(0), 人氣(998)
傳播與網路行銷 第04講
1、平板電腦: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在2012年10月針對全體網友進行了一樣電腦的調查研究,調查期間為10月18                      日至10月19日。
                     研究對象:台灣地區10~79歲網友。
                     研究期間:2012/10/18~2012/10/19日
                     總樣本數:共回收2370份有效樣本。
2、對平板電腦的滿意度:超過六成消費者表示『滿意』,其次認為普通(29.2%),少數受訪者不滿意        (5.8%)。
3、未來平板電腦購買意願:2012年底前購買新平板電腦的購買意願,三成的受訪者表示會購買(33%),還在考        慮者(32.5%),不會購買(33.9%),的受訪者也在三成左右。
4、選擇會購買者之受訪者,以年齡為40歲以上。職業為有固定工作者,居住在北部的受訪者,傾向度較高。
     選擇不一定的受訪者,以年齡為20~24歲,職業為有固定工作者,居住在中部的受訪者,傾向程度較高。
     選擇不會購買者,以年齡為19歲以下,及25~29歲,職業為學生、家管、退休、待業等。
5、未來購買平板電腦品牌:最多受訪者選擇Apple蘋果,Apple蘋果31%最受歡迎。其次考慮的是        ASUS(27%)。第三名的品牌是Acer宏碁(15.7%)。
6、上網行為:2012年3月,針對全體網友進行了一項上網行為的調查研究,調查期間為3月19~3月20日,總共回         收了3354份有效樣本。
      會使用哪些設備上網:根據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的受訪者,選擇桌上型電腦。其次為筆記型電腦       (47.0%),再來則是智慧型手機(33.3%)。
7、上網後會進行那些活動:
     a、超過七成受訪者選擇(收發E-mail)。
     b、瀏覽入口網站內容(65%)例如:Yahoo!奇摩、Pc home、yam天空等。
     c、瀏覽社群網站/微網誌(60.3):例如:Facebook / Plurk / Twitt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