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潘政治 > 留言版 > 豈只薄熙來、谷開來?
豈只薄熙來、谷開來?

中共「太子黨」要角薄熙來、谷開來夫婦,薄熙來涉貪腐被中共黨中央撤職查辦,谷開來以殺人罪嫌被逮捕;貪腐、殺人都是重罪,當然要法辦,更大問題在於,中國權貴統治集團裡,窩藏多少薄熙來、谷開來?

薄熙來事件只是中國專制體制下,權貴集團無惡不作的冰山一角,中共統治集團仗權搞錢,橫行無忌,官官相護,殺人如草芥。在「土皇帝」般的薄熙來包庇縱容下,薄家至少涉及四個命案,還有多少沉冤未雪?

中共「清理門戶」,整肅觸犯「幫規」、已危及特權集團利益的薄熙來,把他鬥倒、鬥臭,但是,這個集團本身,不就是薄熙來們、谷開來們、薄瓜瓜們構成的嗎?

中國人民政府已成撈錢第一的「人民幣政府」,中國有一項超越美國,就是財富集中度,美國是五%的人,擁有六十%的財富,中國檯面報告是一%的富人,擁有四十一%財富,但從世銀二○○六年資料分析,中國七十%的財富,掌握在○.四%的特權人士手中,尤其五百個太子黨等高幹家族,是仗權撈錢共犯集團的核心,薄熙來也是其中一員。

吉尼係數愈大,分配愈不公平,美國約○.四,歐日各國約○.二四到○.三六,中國高達○.四七。中國的GDP成長率降到七.五%,不再保八%,但財富集中度卻以每年十二%成長。

薄熙來在三月初案子快爆發時,曾宣稱「黑惡集團」向他潑髒水,事實上,薄熙來家族也是黑惡集團之一,黑惡集團中,目無法紀的,豈只他一人一家?

薄熙來事件暴露的是,中共集團專制統治,絕對權力絕對腐化的可怖,更可怖的是,國民黨馬英九政權竟宣稱與這個黑惡貪腐集團,「同屬一中、一國兩區」!(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