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性別與升遷的小小分享
by 李百麗 2012-10-09 00:43:02, 回應(2), 人氣(2030)
這個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個小小故事。

曾經在一個勞力工作的小單位,一個小組大約有2~30來人吧,某天上級放出了組長有空缺的公告,意味著將從組員之中提升一人上來。

在一個小團體之中,哪幾個人較具競爭優勢、或是較有野心,多少都會流露一些特質,尤其是同類型的人彼此更能感受到對手的存在。

有個平常很少說話的女孩,主動來找我聊天,當時沒想什麼就當做是閒話家常,聊啊聊,她突然正色說了一句:「其實,妳才是最嚴格的。」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沒回她話,她就轉身離開。

她可能把我當成競爭對手了,所以想更加了解我的個性及對升遷這件事的看法,但我想她的「嚴格」二字用詞有誤,我頂多就是比較淡定,跟她聊天時的情緒表現不多。

過陣子果然升遷了一個組長,可惜不是那個女孩也不是我,是組員中的另一個男生。

哈哈哈,二個互用心機的女孩結果都是落選!

那位當選的男生雖然沒什麼突出的表現,不過也算勤勞又穩重,要說缺點嘛應該也沒有。
當下明白,性別在職場的確非常重要,男性起始就是及格60分;女性的起始得分我猜只有20,如果一男一女同樣勤勞努力同樣加上40分,那麼男性在這時可以得到100分而女性大概只有及格60分。

不過呢關於這點我看得很開,因為主管沒有想像中好當,必須要承受很多的壓力,輕鬆一點當個小員工沒什麼不好;但那是題外話了。
回應(2)
名字美,心也美滴百麗美女,加油
哈,真不好意思,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