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致贈寒冬慰問金及蔬果
by 潘政治 2016-01-24 23:03:00, 回應(0), 人氣(1470)
今天至少年城、少女城拜訪,致贈寒冬慰問金及蔬果。








《少年城》簡介:
民國六十一年麥志誠神父在苗栗三義天主堂旁的一棟房舍,創辦了少年城,專收容家庭陷入困境,乏父母照顧的孤苦孩童,以基督的信愛,來彌補他們失去的家庭溫暖,誘導他們在團體生活中養成有規律的習性,接受良好的國民教育,助他們學得一技之長以能來日在社會上立足謀生,成為一個有作為的好公民。




《少女城》簡介:民國五十三年初,天主教台灣省道明傳教修女會在三地門興建醫院服務的修女們,在傳教的工作中發現一些無人照顧或遺棄且孤苦無依及殘障的幼兒及兒童,就開始收留她們。
民國六十七年向羅馬教廷總會提議,希望創辦專為貧窮及弱勢家庭的
福利機構,同年九月五日得到總會長的同意准許,於是將醫院正式改為少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