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自強號之旅
by 潘政治 2014-08-19 10:38:46, 回應(0), 人氣(1426)
這趟臺鐵自強號之旅~
給我太多太多的回憶,往事歷歷在心頭,一樣的車廂,一樣的吵雜聲,車窗外,一樣的月光,帶走一樣的心情⋯
以前一上車,果汁、便當、好喝的好茶高哐的聲調,盤旋耳際!久久不能平復,是高鐵沒有的人情味。
台中到了,想起年輕創業的幹勁,人生第一個億從此開始,也在此歸零,台中的土地有我墾荒的日子,很懷念夜幕低垂燈火綿延的大肚山⋯。
不知不覺苗栗到了~那年臘月,陪伴回娘家過年,羊腸小道,轉了十幾個彎家就在田中央,門前有小河,而今,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桃園的火車站有我的故事,記得離退伍不到一個月,火車站前的邂逅,她問我在等人嗎?我沒直說,是緣份還是⋯婚後才知道她的未見面筆友沒來,也許遲到⋯⋯。
今夜讓我醉,既然註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妳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下車了!再見自強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