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屏縣第三選區 潘孟安看好 龔瑞維、潘政治拚突圍
by 潘政治 2012-04-21 14:59:46, 回應(0), 人氣(2666)
屏縣第三選區 潘孟安看好 龔瑞維、潘政治拚突圍

﹝記者蘇芳賜東港報導﹞第八屆立委選舉屏東縣第三選區共有三人參選,其中老將潘孟安以國會評鑑第一的服務實力尋求再度蟬聯,而接受國民黨徵召的龔瑞維,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首次投入立委選戰,而在縣議員選舉失利的潘政治,此次更朝立委選舉之途邁進,儘管三人都各擁有不同的「第一」,但以屏南沿海地區長期以來「綠草如茵」的優勢,兩位新人勢必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翻耕除固蒂。

 屏東縣第三選區涵蓋山海平陽十七鄉鎮,因此投入本區選戰者,除了要有相當的毅力之外,也必須有雄厚的人脈相挺,尤其東港鎮為最大的票倉,其得票數了的多寡更左右了當選與否,第七屆立委選戰,首次參戰的蘇清泉,和尋求連任的潘孟安對壘,結果蘇清泉雖然以九千多票敗北,但他以新人的姿態能獲此票數,著實為新人參政開啟了新的模式。

 但屏南沿海地區從前立委林國龍退隱山林之後,幾乎成了民進黨的大票倉,所以此次潘孟安尋求蟬連,以他被評為國會第一的實績,頗被看好,更被評為屏東縣三個選區的候選人中,最被看好的老幹。

 而新人龔瑞維以其在教育行政的傑出表現,更擁有博士學位的學歷,純然是新人參政,但他自八月八日開始投入選戰以來,走遍全選區一七五個村里,深入探討民之所需,他更強調要讓台灣尾大改變,雖然有人認為這是一條艱困之路,縱然披荊斬棘也無法闢出坦途,但以民心的向背,讓如茵綠草變色者不乏其區,因此龔瑞維能否突破,仍是充滿變數。

 來自新埤鄉的潘政治,長時間在大陸投入房地產的開發,此次登記參選,令許多觀察家跌破眼鏡,雖然在縣議員選舉失利,但畢竟仍擁有個人的政治資源,或許投入立委選戰的這一招,是他另闢政治版圖的試金石,許多人正拭目以待。
發佈日期:2011-11-28 00:10:00
電子報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勿任意轉載     違者必究】
總社社址:814高雄市仁武區高楠公路32號  總機:(07) 3428666
廣告專線:(07) 3102696  訂報專線:(07) 3102778  爆料專線:(07) 3102676
台北管理處: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25號 電話:(02) 2521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