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地震症候群
by 陳筠亞 2011-03-24 09:41:24, 回應(0), 人氣(1597)

20113111446分日本宮城縣以東130kg外海,發生9.0的世紀大地震,伴隨排山倒海而來的是超過10公尺高的大海嘯,天地間瞬息萬變的大災難以千軍萬馬的姿態擁上陸地,無情的摧毀許多人的家園。

 

無遠弗界的媒體傳播總在第一時間快速的將所有的災情,24小時強力放送,每天電視新聞不停的用最頭條超驚聳的字眼,引起全世界尤其是鄰近日本的臺灣,人人自危的心態下,產生民眾大賣場搶購所有的必需品,囤積糧食。

 

緊接著日本地震後,臺灣也發生許多34.5級的淺層地震,住在20幾樓高樓層的我,在屋內搖晃的感覺遠大多於低樓層的住家,每天總處於地震的幻覺,常感暈眩,總覺得是不是又發生地震。

 

在災難過後除了關心自生安全與災情進展外,是否要深思如何加強環保愛護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