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鄭雄仁 > 未分類
牆角的幼蕾
by 鄭雄仁 2011-12-09 09:43:49, 回應(0), 人氣(1867)

牆角的幼蕾

起源:「20108月間,台灣司法,接連幾起法官輕判性侵幼童案例,已經讓臉書facebook網友發起的『開除恐龍法官』活動連署超過28萬人,網友更發起『白玫瑰運動』,希望號召10萬人,在825日上街柔性抗議司法弊端。
   
雖然輕判性侵案的法官並未違法,但卻毫無考慮兒童心智發展狀況,顯然與社會脫節,因此,司法院也在4日建議法務部修法,加重性侵7歲以下幼童罪犯的刑期,但此舉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抗議之聲。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總召Eva表示,民眾要的是司法院能有『自省式修法』,更要政府能傾聽人民的心聲。『白玫瑰運動』在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遊行,2010825日走上街頭時,共同抗議司法的荒謬判決。」(註1
 

 牆角的幼蕾(圖)

如前酒駕肇事罪或過失致死罪皆輕罪,法官量刑更頂多易科罰金或一年有期徒刑,肇事者卻幾個月就可以假釋出獄,所以台灣的法律只不過紙老虎,形同虛設,與現實社會嚴重脫離;法官更是不食人間煙火,空有法律論證,實務或學說眾多論述,名為講究人權實以犯罪人最重要。法學教授陳長文:甲說乙說,司改磋跎。法官是否了解法條的社會意義?

     又如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依刑法227條幼童性交罪,本應論處,同上開的法官只依是否「有違反其意願之方法為性交的構成要件」法律論證;依犯罪人的人權最重要,而被害人如幼童,不知「性侵害」何物?不知「違反其意願」是什麼?犯罪人都可以主張,被性侵害者沒有反抗,就表示同意,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官也認同如此反証論述。結果據白盟數據顯示幼童被性侵害,犯罪人被判無()罪占起訴量的三分之一(近萬人)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推動「梅根法案」對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登記公告,並請立法。近據所謂"人權人士":如此立法違反基本人權,及平等、比例原則。如此論述,美國各州依據「梅根法案」實施,長久以來皆違反人權?公益(社會法益)須小於私益?受害者沒有人權?所謂"人權人士"與只會讀書考試的法官有何不同?近十年來,幼童被性侵害的犯罪人被判無罪或輕判,已經隨犯罪數量增長;法官素質未如司法改革而增進,每位司法官經國家考試高分錄取,只懂得會讀書,更會考試。如近日被起訴貪污法官,那一個不是法律的高材生;誰造就只會讀書考試的枉法裁判法官,主政者和司法單位可以卸責嗎?尤其馬英九曾為法務部部長,或前總統亦為人權律師,皆是為自己政治前途謀求福利、熱衷選舉,那管人民生離死別的痛苦。依法律論點綜之,無論幼童被性侵害,量刑皆是輕罪,無法符合社會事實和觀感所期待,亦未達到法律懲罰之效果,犯罪人再犯更日益增多。

    

    20112正是全球「白茉莉」運動盛行的時候。本人公開呼籲白盟(以下同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發動台灣「白茉莉」運動推翻腐臭執政黨政府為盡速修法的訴求。馬政府對於「梅根法案」根本沒有興趣,包括當時的法務部 曾勇夫部長和內政部 江宜樺部長所發表的論點,皆認為違反加害者的人權有違憲之虞,這已非常明確表明馬政府的對「梅根法案」的立場。國民黨立法委員提案進入法定程序,只是加演的戲碼,那是騙騙選票最佳玩弄的手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端倪,只有喜歡被摸摸頭的人,還可以自言其說又安慰自己:被其他法案所延議!

     

  國民黨立法委員要放2011年暑假前,來個大陣戰來聚個會(記者會),耍嘴皮玩個把戲就去美國渡假去!誰還要理妳開什麼立法院臨時會。馬政府看妳「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就是軟腳蝦」、浪費社會資源,可預期白盟7/31遊行靜坐只不過幾百人,再聚聚湊湊也千來人,還包括兒童、手推車的嬰兒,這甚麼可以與近百萬紅衫軍比較?  2011  731,白盟邀請國民兩黨主席到場發表「梅根法案」的立場。馬英九也以他還要去參加競選總統後援會為由沒有參加;可見得政府對於社會關懷漠視的程度。   

     "性侵累犯出獄的監控制度應修正;法務部及警政署及地方政府的資訊必須緊密銜接等"。還有執政黨立委為選舉裝模作樣,如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案修改刑法第77條,規範性侵犯在服刑期間,不得假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提案修改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23條,性侵害犯依法向警察機關登記的姓名、面貌特徵、地址、身分證號等個人資料,應由警政署公佈於公報及網路(這什麼?是「梅根法案)等等。早十幾年就要為人民做事,還在這裡紙上談兵。

     犯罪的被害人本依法向法務部請求救濟或國家賠償。然這是最後的選擇,也是不得已的抉擇。性侵殺幼女從未間斷過;從尖竹性侵案到葉小妹案,近如雲林縣女國中生被性侵犯姦殺等等,已事隔多年有多少青春少女因而失去寶貴的生命。為修個刑法需近兩年,讓那些高官當維護用加害人的人權來摧毀被害人的生命、身體,用這些假人權當行政怠的藉口。

     執政黨為了選舉總統、立法委員,可以怠惰傲慢、可以忽視我們的小孩子應有的人權,人民會看清選舉的真諦和受害者的人權孰輕孰重?

 

1出自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http://www.faceb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