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咖啡,您喝對了嗎
by 賴淑娟 2013-01-12 11:03:39, 回應(0), 人氣(3123)
你愛喝咖啡嗎?台灣人每人每年平均喝120杯現煮咖啡,是10年前的2倍。「喝杯咖啡吧!」是時尚又愜意的代稱,但是,心悸、胃痛、失眠、焦慮等問題逐漸 浮現,究竟是不是喝咖啡引起?怎麼喝,不會高血脂?該如何烘焙、磨豆,才能喝到最多好成份?康健編輯部做足了功課,教你用最正確的方法,喝杯「超完美咖啡」!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4433

喝咖啡是個賞心悅目的享受。

從嗅覺開始,揉合著果香、花香等各種香氣,芬芳撲鼻;咖啡表層輕舞著赭紅色的泡沫Crema,輕抿一口,濃郁黏稠卻入口滑順;再將咖啡嚥下,味道層次分明,有的輕快、有的個性十足,教人齒頰留香。

咖啡的傳說早從1500年前開始,衣索比亞牧童發現讓羊群莫名興奮的紅色魔豆,對人竟有活神醒腦功效,當時他絕對想不到,這果子熬煮出來微苦帶酸、還散發強烈香氣的黑色汁液,竟改變世界史,成為最多人喝的飲料之一。

比起歐美,台灣人喝咖啡起步雖晚,但近年來急起直追,速度驚人。

台北精品咖啡協會理事長陳若愚指出,台灣人每人每年約喝120杯咖啡,是十年前的2倍,並且選擇現煮咖啡的人也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