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陳嘉惠 > 未分類
花小錢之春節佈置分亨
by 陳嘉惠 2012-01-26 22:31:20, 回應(0), 人氣(2345)
每年春節,我一定會將家裡佈置有喜氣年節的感覺,這部份,我非常地給它堅持說.
分享一下我的春節不花大錢的佈置法:
 
一.神明廳
今年突然想以竹籬笆為底來佈置客廳,但因買錯高度,靈機一動,將它拿到神明廳用,就成了模樣,但因竹籬芭站不起來,弟弟幫我在中間用一根竹竿固定住,為此,還特地跑去買了一串椒來掩蓋.而話說前面這盆金錢樹,原是檢回來的,媽照顧它一二年後,變成這茂盛樣,一直很想對它動手腳,趁此次,花了點小小錢,給它來點特別的(買了二支超美的小鳥及花插二支及紅色長枝及紅蝴蝶結)ps.看外面綁金錢樹好像很容易,實地綁起來有點給它小難,後來抓到竅門,就是只要正面能看到蝴蝶結地方,就給它綁下去就可以了.
                     
 
    
               
 
神明廳前,今年特別裝上二盞燈籠,而它特別之處呢?原是買19元一支led七彩燈泡,但它實在是不夠看,於是,隔天,我弟幫我又買了自行車專用led燈,才有現在亮度,但比起前天,這亮度我己是蠻滿意.加上一串椒在夜晚閃呀閃呀!好不熱鬧.
 
二.客廳
買了二家才買到150公分的竹籬笆,加上每年必敗銀柳,還有一個冬瓜燈籠等,佈置出來的感覺.這地方敗筆應該是地面上的突兀吧!原本構思地面的佈置還要用粗麻繩或小竹籬笆圍起來,裡面擺放白石子及水車的中式又帶點日式庭園風格,但因來不及處理及家人怕我又亂花錢,而作罷.
 
        
 
今年,百合很貴,而銀柳呢,買到的也是長得營養不良樣,唉!會不會是我換的新花店,原本品質就不好.
 
以上,是我春節佈置小構思的分亨哦!請笑納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