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Vanity Fair個人想法
by 陳金鳳 2011-06-25 00:00:24, 回應(0), 人氣(1166)

Jane Eyre有類似的故事背景女主角都是是自幼失去雙親Jane Eyre是穩扎穩打以正當的途徑追求她想要的生活與愛情而聰穎又機智的Becky則是選擇壓縮所有該努力的過程,愛情對她來說是攀附權貴的捷徑,結果呢?

 

名與利,就像一道枷鎖,綁住了所有的理性、良心,剩下的是貪婪的知覺,不擇手段圖的是那那曇花一現的榮華富貴。而當心靈的枷鎖被解開了,驀然回首,只怕失去的已難挽救不可否認,名、利確實是最容易令人神魂顛倒,趨之若騖,也最令人容易失去良心道德。夏潑即是個血淋淋的例子,舉凡能提高名利的事物,她皆照單全收,全不在乎對與錯,直至聲名狼藉。

世上多少自以為聰明的人,對於名、利永遠斤斤計較,處在勾心鬥角的世界裡
想著該如何打壓他人,該如何使自己攀上高峰,想想,這樣生活真的不累嗎?其實,生活的真諦就在生活中,平淡從容在喧囂的人世中氣定神閒,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反而會得到比錢財更珍貴的東西。


我常認為上帝造人是公平的,它有它的定律;人生苦短,既然有幸生活在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裡,為何要對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浪費時間浪費心機呢?將名與利拋在腦後,實實在在地活著,表現出人性璀璨的一面,生命才會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