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歸笠容 > 未分類
Miss, Mr., Mrs., Ms. 的複數
by 歸笠容 2013-10-29 22:51:20, 回應(0), 人氣(1276)

Miss, Mr., Mrs., Ms. 是商業書信中經常會用到的尊稱 (courtesy titles)。

Miss 為「小姐」,用於未婚女子的姓或姓名之前,如 Miss Chen is a popular teacher. (陳小姐是個廣受歡迎的老師)。Mr. 為「先生」,是 Mister 的簡寫,用於男性的姓、姓名或職務之前,如 Mr. Huang is a well-known scholar in ancient Chinese history. (黃先生是知名的中國古代史學者);Mr. President (總統先生)。

Mrs. 為「夫人,太太」,是 Mistress 的簡寫,用於已婚女性的夫姓或夫的姓名之前,如 Mrs. Allen White lives in London. (懷特太太住在倫敦)。

Ms. 為「女士」,用於婚姻狀況不明或不願提及婚姻狀況之女性的姓或姓名之前,所以是未婚、已婚婦女均適用的稱呼,如 Ms. Smith is a student. (史密斯小姐是個學生)。

如上述,這幾個尊稱是單數,當書信要寄給兩個以上且尊稱相同的人時,它們必須使用複數。Miss, Mr., Mrs., Ms. 的複數分別為 Misses, Messrs., Mmes., Mses.。

不過,要注意的是,Ms, Mr 和 Mrs 後面加句點是美國的用法,英國的用法是都不加句點。這是英美用法上的差異。

文章載自 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archives/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