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被遺忘的天使~觀後感
by 林宏儒 2012-09-26 21:09:19, 回應(0), 人氣(1062)

人生在世現實環境或許決定你部分的未來但是並無法決定你未來的全部~因為你可以選擇快樂小千金雙兒或許衣食無缺卻無法在富裕的家庭得到關愛心境ˋ情緒始終隨著大人的喜ˋ怒ˋ哀ˋ樂起伏而被拾荒老人所養的小女孩貓兒,,即將上學前對未來充滿快樂與希望,無奈造化弄人,因為一支筆、一場車禍而改變了貓兒的未來。影片中雖然所陳述的許多人權問題,諸如:兒童、老人、社福等問題值得探討,但後段亦呈現了一個關鍵,小千金縱使有千百個娃娃,丟棄一個不足惜,雖然它已不完整,可是它是貓兒最後的安全感寄託,也許雙兒她不知道因為情緒所丟棄的東西最後所發生的事,但是我們卻看到貓兒,她因為贈與雙兒的一朵玫瑰而救了兩條生命,進而改變了一個家庭的氣氛。也許針對人權、針對弱勢,當政者可能無所感,可是當你著手去正視,後面所帶出的效益將是你想像不到的。另外,個人尚有一個疑問,為何貓兒的母親是將貓兒丟於垃圾堆,而非丟於某富貴人家的大門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