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林宏儒 > 最新文章
by 林宏儒 2012-12-24 11:43:02, 回應(0), 人氣(1016)
    人權景點的存在,是讓世人記取教訓,雖喚醒過去歷史的傷痛,但卻一再提醒世人勿再重蹈覆轍,是民主國家進步的象徵,當民主國家的人民在享用民主人權的果實的同時,也在無形中告訴人民,可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某個國家政府,正以非人道的極端方式對待自己的人民。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1-21 18:37:54, 回應(0), 人氣(1023)
    大陸「六四民運」時,台灣大街小巷所播唱的一首歌~歷史的傷口,許的人彷彿已遺忘它的歌詞:「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嗚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在時過境遷得當下,回首檢視過去大陸的人權問題,其實以現在的氛圍而言是有所改善,但是卻令人不滿意。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1-14 22:32:13, 回應(0), 人氣(1012)
    在轉型正義中,追究真相需要以寬容為首要,才能顯示民主的可貴。真相與責任絕對不是要傷害或報復加害者,積極「追究真相」的精神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1-12 10:34:38, 回應(0), 人氣(1118)
    本次課程了解到城市人權委員會組成方式及組織架構,其中在組織架構上有:1.結合既有個別機構而成和2.與其他機構並列,專司人權投訴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0-31 20:12:12, 回應(0), 人氣(962)
    每到選舉,多少政客經常強調自己愛台灣,但是卻忽略了愛台灣的真意。愛台灣這塊土地其實包含了愛人民、土地、文化、自然景觀及所有台灣的一切人事物,環保議題日漸受重視的當下,可以為了拼經濟而犧牲永續經營的想法,其「愛台灣」的觀念,不能說沒有偏差。動物的棲息地遭破壞、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空氣汙染影響人民健康,一再顯示大自然的反撲必須重視。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0-31 19:29:35, 回應(0), 人氣(1059)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0-31 18:53:50, 回應(0), 人氣(991)
    一個城市的文化,除了主流文化之外,尚須有許多次文化的刺激,無論是本土文化,亦或是外來文化,其存在意義,代表著主文化的包容性,再不斷的融合,才能促使社會擁有新思維,讓不同的思維存在,才能讓文化多彩姿,倘若不同的文化與本土文化相斥,時間自然會將會其淘汰。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10-17 15:45:31, 回應(0), 人氣(1034)
    本日課程中第一次認識王爾德此人,對他產生了些許好奇,特別上網查詢了他的資料後了解:王爾德就讀都柏林的三一學院時,受馬哈菲
(全文...)
by 林宏儒 2012-09-26 21:09:19, 回應(0), 人氣(1050)
人生在世,現實環境或許決定你部分的未來,但是並無法決定你未來的全部~因為你可以選擇快樂,小千金雙兒或許衣食無缺,卻無法在富裕的家庭得到關愛,心境ˋ情緒始終隨著大人的喜ˋ怒ˋ哀ˋ樂起伏,而被拾荒老人所養的小女孩貓兒,,即將上學前對未來充滿快樂與希望,無奈造化弄人,因為一支筆、一場車禍而改變了貓兒的未來。影片中雖然所陳述的許多人權問題,諸如:兒童、老人、社福…等問題值得探討,但後段亦呈現了一個關鍵,小千金縱使有千百個娃娃,丟棄一個不足惜,雖然它已不完整,可是它是貓兒最後的安全感寄託,也許雙兒她不知道因為情緒所丟棄的東西最後所發生的事,但是我們卻看到貓兒,她因為贈與雙兒的一朵玫瑰而救了兩條生命,進而改變了一個家庭的氣氛。也許針對人權、針對弱勢,當政者可能無所感,可是當你著手去正視,後面所帶出的效益將是你想像不到的。另外,個人尚有一個疑問,為何貓兒的母親是將貓兒丟於垃圾堆,而非丟於某富貴人家的大門口呢?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