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高義展 > 未分類
《任務就在你身邊》微電影觀後感 大角星人
by 高義展 2017-12-05 23:37:13, 回應(0), 人氣(1084)

〈轉載自清流雙月刊10611月號〉

 

《任務就在你身邊》微電影觀後感

 

              大角星人

 

以機關保防業務為職掌的法務部調查局,在接續去年第1部宣導保防法制化的〈抉擇〉微電影後,今年又開拍片名為〈任務就在你身邊〉系列微電影,共分為〈國家安全〉、〈機密維護〉、〈防制滲透〉及〈安全防護〉等4段內容,此次之製作方式一掃公務機關向來被民眾認為過於八股及僵化之手法,片中置入與年輕世代生活息息相關之元素,敍事簡短扼要、節奏明快、重點清楚,頗為吸睛。

〈國家安全〉篇仿造007電影的搞笑開場,讓人耳目一新。主角為私人偵探詹士邦,在酷炫的外表下潛藏著細膩的心,他那具備人工智慧的電腦,配上〈卡〇〇狂新聞〉的電腦語音,令人莞爾。詹士邦經手的第1案即為前陣子與李明哲案齊名的對岸來臺研究生之竊取外交機密案,當事人名為「韋均旨」(即偽君子),於早、中、晚三餐分別問候外交官並試探國家機密,情節雖浮誇,然這情節於真實世界中已然發生。

遇到多年不見的初戀情人突然邀約,該如何是好?如果知道她有可能陷入洩密危機,是否該幫她?本段首先回到詹士邦那情竇初開之年紀,以校園背景作為開場,搭配柔情音樂,讓觀眾心境頓時猶如置身於粉紅泡泡池般,「你以前說過,我以後有事,都可以隨時找你的」,長髮披肩、更顯嬌羞柔情的前女友主動開口要求了,詹士邦要幫?還是不幫?她到底是遇到什麼問題?

從事高科技研發業務的年輕人,由好友介紹加入會有高額收入的募資案,是大展鴻圖?還是可能身陷囹圄?面對金錢的極大誘惑下,「符特家」能做出正確判斷嗎?這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防制滲透〉短片。

喧騰一時的跨國犯罪集團ATM盜領案,駭客以釣魚郵件先入侵倫敦分行行員的個人電腦後,再藉由內部橫向掌控倫敦分行主機以及電話錄音系統。由於臺灣民眾的警覺及即時通報,終使在橫行世界各國的國際犯罪集團後,在臺灣吃了個倒栽蔥,警民合作順利追回所有贓款,也讓臺灣的〈安全防護〉舉措成為了另類臺灣之光,跨國犯罪集團從此在臺灣不敢猖獗。「你的就是我的」,國家的錢也是我們大家的。

這四段與國家安全及個人利益切身相關的影片,絕對不會花您太多的寶貴時間,相信看完後,能對您有極大助益,如覺得不錯,也請別忘了給這系列微電影按個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