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Patent
越南2017年專利申請案大增
by 吳俊逸 2018-02-14 03:18:32, 回應(0), 人氣(922)
資料來源:越南英文新聞報Vietnam News,2018年2月2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根據越南智慧財產局(National Offic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統計,2017年專利發明案件數量大幅增加。越南智財局長丁友費(Đinh Hữu Phí)表示,2017年核發專利計1,745項,比2016年增加22.6%。同時期,核准工業產品新樣式設計保護件數2,267件,更有高達56%之成長。

Phi局長表示此為良性發展,因為越南不只公司企業以及組織,甚至個人也越來越意識到智慧財產保護的重要性,他觀察發現,近來更有許多小型商家也紛紛提出申請,以保護自己的商標權。

2017年,共有58,370件新型專利提出申請,該局核准共28,310件,比2016年增加9.4%。

丁局長表示,保護工業產權必須支持企業,尤其是發展品牌和發明創造。該辦公室刻正起草國家智慧財產政策規劃,並預訂於今年第二季提交總理審議。

除此之外,該局亦將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方面的國際合作,將盡速完成加入工業設計國際註冊「海牙協定」之國內程序。

丁局長指出,該局將繼續輔導企業如何將智慧財產轉化為公司資產,因為如此不僅有利於個別企業之發展,而且有利於整個國家的經濟。丁局長另表示,開發智慧財產快速網絡計畫也將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