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Trademark
陸商標申請量連續13年居世界首位
by 吳俊逸 2015-04-30 14:25:32, 回應(0), 人氣(1124)

大陸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16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去年大陸商標註冊申請量達228.5萬件,再創歷史新高,已連續13年位居世界第一。另外,國務院部署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大大地激發了創業活力,當前內地平均每天增加一萬家企業,這也推動了商標註冊申請量的大幅度提升。

劉俊臣續稱,今年大陸商標註冊申請持續走高。截至今年3月底,大陸累計商標註冊申請量已經突破了1600萬件,註冊量突破了1000萬件,商標有效註冊量接近900萬件。他認為,雖然中國已是商標大國,但根據統計數據表明,仍不是商標品牌強國。「大陸每萬戶市場主體的商標擁有量只有1000多件,僅是發達國家的三分之一左右。」他說,大陸自主品牌企業出口產品約占出口總額的11%,所佔的比例亦明顯偏低。

另據劉俊臣介紹,2015年3月20號李克強總理到工商總局視察,明確要求「堅決打擊製售假冒偽劣、侵犯知識產權等行為,會激勵企業提供更多的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使得公眾對中國製造更有信心」。下一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將要按照總理的要求,認真落實商標法,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並保護商標專用權,為大陸品牌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