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吳俊逸 > Trademark
拍案惊奇丨那些隐藏在世界知名商标(LOGO)里富含深意的秘密!
by 吳俊逸 2015-04-13 15:28:24, 回應(0), 人氣(2495)

隐藏在世界知名logo里的秘密!


关于苹果公司的logo,有着这样一个著名的都市传说:天才数学家、密码学家、计算机科学创始人艾兰·图灵,当年由于身为同性恋者,被强行“治疗”,在被迫注射大量雌性激素后不堪屈辱,吃沾染氰化钾的苹果自尽,他死去的桌边还剩下半个苹果,时年41。图灵的粉丝乔布斯把公司取名为苹果,且以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标志。”不过,既然是都市传说,那么,上面的说法当然是假的!


事实上,根据2009年 Creativebits 博客对苹果 Logo 原设计者 Rob Janoff 的专访内容,苹果的 Logo 和以上说法都没有任何关系。被咬掉的一口仅仅是为了让它不那么像樱桃而已。如果说有什么设计理念,那么大概和黄金分割的关系更大一些。



还有哪些著名的logo设计有着引人发笑或者富含深意的小秘密呢?


1.Yoga Australia


第一眼看这个logo,你大概只会注意到一个女人正在做伸手拉腿的瑜伽动作,但是请仔细看一下她腿、臀和手臂围成的那个形状,就像澳大利亚的地图。


2. NBC

NBC的logo有两层意思。


在二十世纪50年代的时候,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东家是RCA(美国无线电公司),那时候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生产彩电了。RCA想让提醒还在使用黑白电视机的观众了解黑白电视已经落伍了,所以他们创造了一个彩色logo。


紫色和红色之间的空白,是一只头朝右边的孔雀,与NBC公司愿景相呼应:向前看,不回头。同时也传递一个信息,NBC对自己传播的内容感到自豪。


3. FedEx

FedEx粗看上去只是简单的纯文字Logo设计,但是你再仔细看一看E和X,你发现那个夹在中间的箭头了吗,这个设计代表FedEx快递追求的高效和准确。


4. Northwest Airlines

西北航空的logo乍眼看也没啥,但是奇妙的地方就在左边既像W又像N的标志,那个N左边的小尖尖意味着指南针永远指向西北。


5. VAIO

这个logo不仅代表着VAIO四个字母,拆开来看前半部分的两个字母是用正弦波表现模拟运算式操作,后边的两个字母则是用1和0的2进制来表现数码化。


6. Unilever

这个logo里面囊括了联合利华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和涉及的服务种类。


7. Amazon

看着个黄色的箭头,从A指到Z,表示你可以在亚马逊上买到你能说出的所有东西。


8.Black Cat

Black Cat 是土耳其一家电视设计制片公司。你也许没法在这个logo上看到只黑猫,但你凑近点看就能看到它的黑眼睛。


9.SBI(印度国家银行)

在地图上搜索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的SBI,我们发现了这个:

再继续放大,bingo!


10.黄金分割比基于φ=1.61803398874…,它是由意大利数学家Fibonacco发现的。可以用一个数列来阐述,数列的前面几个数是:1、1、2、3、5、8、13、21、…这个数列的特点是每个数都是它前面两个数之和,所以我们可以得到1+1=2,1+2=3,2+3=5…当我们将相邻数字和相除. 例如5/3=1.67,21/12=1.615。而所有这些数字随着序号的增加而逐渐趋于黄金分割比1.618。


因为它在造型艺术中具有美学价值,黄金分割比代表着平衡、和谐与美。所以人们经常会在艺术、建筑、色彩、设计、作曲、空间和音乐中使用这个从自然中总结出来的比率。


下面这些著名的logo设计中就采用了这一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