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即時塗鴉牆
何忠信: 熱心的同學或班代,日語兒童文學期中考要考什麽(或方式)請告訴我,拜託只求可以低空pass就好了,這真是我第一次唸大學在高空大將被死當的科目,遭遇瓶頸了,以為修完了基礎曰語(一)就選這一課,實在是太自不量力了。

真後悔,本來還對日文有興趣的,也深具信心報名了日檢五級,在12月1日就要考試了,應該有基本的程度但上課還是聽嘸,也不好意思問班上同學,真漏氣。

以後要小心選課了,了錢又了工真是洩氣又實在有夠憨慢,雖然老師教的很認真,但是程度就是差太多了。建議學校開課時要告知修課門檻不然選完修不完那就真的玩完了。

感恩了。
我也會遇到麻煩!真是沒什信心了。
10-27 20:59
#1640
何忠信: 比高考一級難考。
10-27 21:00

李錫昌: 禮拜六在課堂上...

隔壁是剛入學的新生...我問他這學期修的課程

法律新兵,赫然有選修潘台雄老師的憲法...?!

我只好安慰他:萬一不幸被..."喀擦"...

可別因此沮喪...失去了研讀法律的熱誠呀!
10-30 19:43

何忠信: 走嘸知路,啊,我的學分補助飛了。
10-30 21:18

何忠信: 還好今天邱秀梅學姐好心幫忙,讓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昨天去台北出差開會,結束後要從台北坐高鐵回來,看到一對日本老夫妻在看火車時刻表搞不清除時我就向前去,他們拿著台灣地圖比了後才知道是要去瑞芳,後來我就和他們說一下,我還問他們說"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か",想了一下都快笑出來,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日本人!然後我就說"切手"要在那裡買,結果他們說那個是"切符"不是"切手",切手要在郵便局買,有趣。買完後告訴他們要去4番線坐北上的區間車(大家說日語初級一有教)。

因為12月1日要檢定N5,所以就把去年的考古題拿出來問他們,他們也很客氣的告訴你,後來就一直さよなら,さよなら還一直點頭,害我都覺的不好意思,還有人以為我是導遊。

希望他們不要搭錯車子了。

錫昌兄,我以為高空大的同學都是自顧自的,現在我才明白,其實有問題就要問,不要不好意思,否則永遠都得不到答案。
11-01 19:06

李錫昌: 係ㄚ~ 而且,空大臥虎藏龍

有些同學...還是頂著碩士光環進入本校滴耶
11-01 21:04

黃士鳴: あの...潘老師的課有那麼誇張喔 @@
11-11 23:38

李錫昌: 修潘老師的憲法課...

對於已有法學基礎的同學來說,挺有幫助的;

但若是沒修過任何法科的同學,將會很吃力~

潘老師教學認真,相對的,給分也很嚴格...


所以,修他的課,沒過關的"同鞋"還不少耶!
11-12 19:29

陳潔文: 我已經快放棄憲法了…………本來因為是基礎課程,結果一點也不基礎啊!!
11-17 20:53

李錫昌: 兩位同學,先別輕易放棄!!!

不妨...把這一學期潘老師指定的作業題目PO到討論區來,

讓社團的成員們一起來找答案...集思廣益.事半功倍也~
11-17 21:44

何忠信: 準備考試和做學問真得是不一樣,就個人來說,考試是讓你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但是粗淺;做學問按部就班,穩扎穩打,學到的實在。其實憲法是根本大法,一些重要的基本原理原則都在裏面,或許有人認為很困難,但還是要堅持下去,有問題就問學長,學長一定會幫忙,又不是外文,看不懂就是看不懂,不敢在課堂上問的,可以在學校的討論區,一定會有人解答的,像錫昌學長就很強,法服社和系學會的同學也不錯,我就不太行了,所以要來學校充實自己,一起加油吧!
11-17 22:35 .  2  人

李錫昌: 有修潘老師憲法課ㄉ同學們~

我把憲法作業第9題的討論區...
改成作業研討區ㄌ

一起來努力吧!!

另,我家中的電腦掛掉一個禮拜多ㄌ...

傷腦筋耶...+_+"...
11-29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