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即時塗鴉牆
何忠信: 高普考錄取6318人創新高 9月17日放榜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
考試院通過102年公務員高普考增額錄取2032人,連同公告需用名額共錄取6318人,創近20年新高。

今年高普考有14.6萬人報名,到考人數10.2萬人,預計9月17日放榜。

考試院先前已公告的「正額」需用名額是4286人,考試院會今天再通過「增額」錄取2032人;合計,今年高普考預計錄取6318人,創民國83年以來的新高。

過去公務人員高普考,常常發生考生同時錄取高考與普考,考生多選擇高考職缺報到,讓普考用人單位「等嘸人」。

考選部修正相關規定,從今年開始,普考的增額錄取名額,另外加計當年度高普考試同時錄取人數,也因此,今年普考增額錄取人數大幅增加。

依規定,「增額」錄取人員,列入候用名冊,等到正額錄取人員分發完畢後,再由分發機關配合用人機關需求,依考試成績定期依序分發任用。
---------------------------
科舉時代
清乾隆元年丙辰科殿試金榜:
第一甲 3人賜進士及第
第二甲 90人賜進士出身
第三甲251人賜同進士出身
共344人著即授官。
清例績優者入翰林院,其餘六部主事(京)、知縣等(地方)
3年考一次,可見先人考試之辛苦。
清代自順治3年(1646年)至光緒29年(1903年)其間257年進士總數二萬六千多人;其中台灣進士33人。
祝列位榮登金榜為民服務。
屆時學校要放炮貼紅紙辦分發說明會及慶功宴,大家加油了!
09-08 22:12
#1554
 李錫昌  覺得這真讚
李錫昌: 比較之下...現代人幸福多ㄌ

就以我自己為例吧... 什摸兜不用企烤...

就是"近視"出身...還是"資深"近視咧...^_^...
09-10 12:45

何忠信: 明天地特要報名了,不知意聲要報名嗎?
如果報名馬祖考上了,分發到東引鄉公所,你去不去?
先去再說了。
就像日本報考沖繩地方公務員,分發到500多公里外的與那國町役所,每天都在看海。
09-10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