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討論區 > 討論
今天來跟各位分享好工具
1樓
好久不見了,各位!今天要來跟各位分享小東西!
 
記得四年多前我把民刑與訴訟法,全部變成圖像記憶,簡單說可以利用圖像的方式記憶條文與條號,當然多複習過目不忘,至少我現在還能夠畫出一些東西,但我荒廢了一年....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用過imindmap軟體,載點:http://www.thinkbuzan.com/a_id/515f8eb9ab023  (官方的)
 
以下是我自己做的:
 
 
昨天花一個晚上把物權體系爭點等,用心智圖去表示。
 
心智圖好像是跟頭腦樹狀思考邏輯有關,功用自然不在話下,錫昌學長也推崇!
考試也可以大大發揮,把版面填滿,從上位概念,立法理由,等脈絡而下。相信分數應該不錯!
 
此軟體好處為,樹狀圖會自動幫你修飾,新增或刪除會重新整理版面,好處多多,與之前在紙上畫的,若弄錯或刪除,就只能劃掉或者塗立可帶,搞到重點常記不起來,但污漬油垢在哪清清楚楚。這個只有英文版的,但我們只需要會一些功能就可以了。功能或英文不懂再問我嚕!
 
祝各位學業進步,榜上有名!
 
附件
1. 擷取.PNG (120 KB)
2樓
另外分享一個網站,對大家應該都有幫助的。
3樓
 
這兩天在書局.好像有給它看到...
 
類似輔助記憶學習的書籍介紹也!
(其實,也可以運用在工作上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