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討論區 > 討論
......七月怪譚...
1樓
 
 
 
 
 
 抽水站鬧鬼? 移走8墳才平息  

     自由時報   2013824 上午06:10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箔子寮抽水站鬧鬼?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昨安排地方人士參訪箔子寮抽水站滯洪池建設時,正工程司施國順提及,當地過去是濫葬崗,意外引起大家好奇,由於適逢農曆鬼月,抽水站管理員蔡慶祥更是語出驚人,指4月起每天凌晨時分,常被小孩哭鬧聲吵醒,精神瀕臨崩潰,直到滯洪池8具無主遺骸送往納骨塔才告平息。

箔子寮抽水站滯洪池雛形出現,第五河川局昨安排地方人士參訪,施國順指這座壯闊的大池子,過去是濫葬崗,河川局透過四湖鄉公所協助,花了12年時間才將300多座墳墓遷走,留下8座無人出面處理孤墳。

施國順表示,當時河川局不以為意,指示包商開始整地,沒想到管理員蔡慶祥竟向河川局求助,指抽水站鬧鬼,從今年4月起被騷擾得夜不成眠,精神瀕臨崩潰,拜託河川局設法安撫亡靈。

蔡慶祥清楚描述每到凌晨12時,便傳來不同孩子哭鬧聲,也曾聽到民眾疑似在疏洪道撒魚網的聲響,外出察看卻不見蹤影,尖銳風嘯夾雜淒厲狗號,讓人毛骨悚然。

施國順雖受過高等教育,但過去監工也遇過靈異現象,認為不能嘴硬,於是託包商挖出8具遺骸,放置骨灰罈暫存貨櫃屋,法會後送往四湖鄉納骨塔安頓。

 

原載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6%8A%BD%E6%B0%B4%E7%AB%99%E9%AC%A7%E9%AC%BC-%E7%A7%BB%E8%B5%B08%E5%A2%B3%E6%89%8D%E5%B9%B3%E6%81%AF-221033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