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討論區 > 討論
琉球鄉的中澳沙灘進行綠蠵龜人造衛星追蹤器安裝及野放儀式
1樓
上圖:可愛的綠蠵龜媽媽
 
琉球鄉公所新聞稿
    琉球鄉近年來由於積極推廣觀光,旅遊人潮據統計每年旅遊人潮已超過三十萬人,琉球鄉有豐富的海洋觀光資源,且有列為保育物種的綠蠵龜,且數量相當多,為了研究及保育當地的綠蠵龜,琉球鄉公所每年委託海洋大學進行相關研究,每年510月為綠蠵龜上岸產卵季節,目前正值上岸產卵及小龜孵化高峰期,琉球鄉公所與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的研究團隊今年預定於824日上午9點於琉球鄉的中澳沙灘進行綠蠵龜人造衛星追蹤器安裝及野放儀式,藉此一方面進行追蹤保育,且宣示保育的決心,歡迎各界民眾及媒體朋友前往參加。
 
  今天晚上十點多時在中澳沙灘上綠蠵龜媽媽剛好在產卵,產完後把沙子再蓋回去,想到過不久將有小海龜孵化後再努力的爬向海面,那個畫面真是太感動了。
    這隻好大大約有150公分長、200公斤重,海洋大學研究團隊將它放在觀測桶內觀察,我們幾個公所同事幾個去幫忙搬運,照了相,好乖都不會咬人,真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們的生態,不要破壞大自然,亂丟垃圾,造成環境的污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