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蒲公英慈愛社 > 討論區 > 討論
6月5日世界環境日 綠島大象與低碳島小琉球攜手護地球
1樓
6月5日世界環境日 綠島大象與低碳島小琉球攜手護地球
    6月5日世界環境日,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為提升民眾重視海洋生態與增進愛物惜物理念,邀請「綠島大象」展開屏東之旅行程,昨天最後一站在白沙國小綠蠵龜小特使導引下抵達低碳島小琉球,「象爸爸」李孟發藉由繪本與動畫,向小朋友說明綠島大象遊台灣的故事與夢想,一起用瓦楞紙DIY創作大象筆筒、彩繪綠蠵龜頭套,傳遞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綠島大象」是綠島國小使用23年報廢的大象造型溜滑梯,2009年由綠島子弟李孟發上網標售以100元買下,經彩繪修復後,巡迴台灣展開環境教育之旅,已成為廢棄物活化再利用的最佳代言人。環保局3日起邀請「綠島大象」分別前往勝利、公館、後庄、泰安國小宣導「資源善用」觀念。

    昨天最後一站行程,「綠島大象」搭船前往離島小琉球白沙國小後,接著搭乘資源回收車帶領杉福社區居民以自行車與電動機車進行環島,在琉球鄉公所前廣場進行「守護琉球‧愛護地球」儀式,象徵綠島大象遊屏東活動圓滿落幕,會後綠島大象將帶著眾人的祝福祈願瓶繼續巡迴全台,宣導環境教育理念。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近年縣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深獲各界肯定,小琉球亦榮獲交通部觀光局選定作為低碳示範島,進行電動機車試營運計畫,解決這顆海上明珠因觀光產業快速發展,大量增加的機車所產生的空氣與噪音汙染。

    環保局強調,在推動過程中旅客與小琉球鄉民逐漸建立起環境意識,兼顧生態資源保育與觀光永續發展,期許小琉球能成為台灣的綠色運輸發展指標,並藉由企劃綠島大象參與屏東世界環境日活動,呼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珍惜資源不浪費、愛護地球不流淚」環保作為。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環保局)
綠島大象的故事,一個卑微的光明希望
 

 
鄉公所(上)白沙國小(下)前大家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