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學生專區 > 即時塗鴉牆
甘呈勳: 對於學校刪除考試週,小弟的想法是如此,空大的學歷值不值錢,拿出去能不能有看頭,並不是在那張文憑或者學歷,而是學生本身的涵養的能力,如果你今天出去做人處事都是一級棒,連專業上也是優秀的,那考不考試有如何關係。我不想為學校的作法消毒也不想為自己提出的建議後悔,或許部份學長姐會為了考試而覺的學校作法不妥,但學校仍是保留老師測驗的方式,只是方式由老師決定,我並不知道學長、姐擔心的是什麼?是因為沒有事先洩題讓您溫書準備小抄,或者沒有人先把題目給解好讓你回答,否則一個隨時準備好的學生,會擔心老師的隨堂考嗎?!學校作法上是不是欠妥或者學長、姐有更好的建議,是應該勇敢的提出來您的想法建議,讓學校參考,這才是真正的滾石不生苔。當您的想法只敢放在自己的課本裡頭的時候,沒人知道這樣策略是好是壞,對學生的感想是什麼。最後,甘小弟只想說一句:『人生爭不爭氣是靠自己,不是靠外在給您的評價。即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反對您,只要認為對全體是有進步有益的,請您勇敢堅守下去。』
08-20 09:19
#798
甘呈勳: 每件事的改變一定都有一體兩面的聲音,有人贊成有人反對,沒辦法滿足所有的學長、姐心聲,衷心建議當有人問您空大學歷如何來的時候,您可以大膽勇敢的告訴:『空大雖然沒有考試,但是培育出我這樣德智育專業上都樣樣比人優秀的學生。』當您說的出口的同時,你還在害怕這學歷跟證書不值錢嗎?!反之,如果您連秀自己的本錢都沒有,即便空大給你週週考,您認為本質學能真的就會因考試的次數多寡而提升嗎?!
08-20 09:26

吳月華: 對於大面授.我不知道其他學系的作法如何.是拿來聯誼.或是拿來自我介紹混過去而已.但是大部分學系的大面授.老師都很認真上課.同學也會充分提出學習上的問題向老師提問.拿僅有四次面授時段考試.會壓縮到學習時間.對於樓上所提[是因為沒有事先洩題讓您溫書準備小抄,或者沒有人先把題目給解好讓你回答,]會提出這種聯想.我不想視為您對我個人人格的羞辱.也許這是您自身的學習經驗吧.最後引用您的一句話共勉只要認為對全體是有進步有益的,請您勇敢堅守下去。
08-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