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學生專區 > 即時塗鴉牆
吳月華: 一月十二日對空大而言是很重要的日子,一是期末考,另一為園遊會。很矛盾的一天,把園遊會定在期末考當天是一種什麼思維呢?哪一個學校會刻意把期末考放在充滿吵雜音量的環境當中。
我們來推論看看:首先從園遊會的目的在哪裡開始吧,如果要推廣空大,增加招生率,那應該把活動辦在校外才會有效果。是社團成果發表嗎?那應該辦在開學日或是第一次大面授,增加新生對社團的參與度。或許是學校認為園遊會與期末考同樣重要,甚至比期末考更重要。換言之學校是以另一種方式告訴同學,讀書這件事在空大是不重要的。這種辦學思維也難怪外人會把空大視同於社大,混混就能畢業,努力唸書不會被鼓勵,這已經是一間完全沒學術性質的學校。
不必自欺欺人,選擇與期末考同一天,不過是為了這一天大多數同學都會到校而已吧。為了園遊會的人氣,不惜犧牲同學的念書空間,好悲哀!
學校從不檢討如何舉辦各項活動,包含園遊會。活動辦得好,即使是非上課期間,師生都會來。同學不願意來,是因為沒吸引力,沒有吸引力就沒有向心力。要辦活動就要認真辦,不會可以去學去觀摩。而不是像現在這種做做表面文章,去年如此,今年如此,何時才會進步。這是一個吵雜的期末考(直到下午三點,因為有同學抗議麥克風的音量才調整)同學的表演也因為需要考試無法觀賞,學校得到實質的人氣了嗎?另外,如果學校算是學術單位,放置黃色小鴨,與基隆攤商的行為有何不同?是媚俗抑或是瞟竊。
01-13 01:58
#641
王敏燕: 吳同學您好:
針對1/12日空大歲末聯歡活動對同學所造成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學校對於往後活動之舉辦日期會再行斟酌另做選擇,先行以室內場地及不干擾學生學習權益為出發點,以再行提供安靜的學習空間。再次感謝同學們對於此次活動的包容與建議!
01-13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