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法律與國考 ( 刑法分則上課講義)
1樓
最近的初等特考,報名人數比去年少了二萬多人,有可能是因為以後要考複選題,造成考試難度提高,部分考生因而害怕無法錄取,所以報名人數才會減少,所以考選部的官員們真的是吃飽太閒了。另外,每位法律學着對於法律條文有著不同的法律見解,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愛,只是看妳比較喜歡哪些法律見解罷了!所以這就是申論題與選擇題不一優的地方。因此如果有爭論時,千萬要尊重別人意見。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意見。
2樓
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不怕任何變動。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強項,也有弱點。所以需要大家互相勉勵,把別人的強項,補足自已對弱勢,能在每個考試金榜得名。
3樓
成功有時需要運氣!但是沒有努力和不放棄的毅力,就不會有運氣!後天考試還有以後的大小考試,大家都能順利通過!
4樓
初等考還有一個禮拜就到了,真是緊張,因為老婆也要考,我來幫大家加油了!
個人第一次考初等的時候是87年在台中南屯(15年前了)那時還在開貨車送貨,考什麼也沒啥概念,隨便買幾本就k幾個月,國文還考公文和古文翻譯。結果沒有準備,考73分(錄取要82分),當年參戰的人有2個師26k人,只有不到一個連73人成功搶灘,其他都壯烈成仁了,不知當年這些錄取的戰友們現在不知如何(差不多是5職等的三等士官長了)。
每年缺就是那麼多,每次同分的人那麼多,還要再安排缺給他們,只好設定一些門檻來增加鑑別度(此一時彼一時也)。
還是覺得如果可以參加高普、三四等考試之申論題比較能拿分數,其實只要打好基礎,加上運氣眷顧,應該沒問題,我校同學,加油了!
附件
5樓
其實初等考試是好準備不好考, 因為競爭者多, 必須答得很精準.
而且有些答錯的題目不一定是不會, 有可能是粗心, 考試時間是
有限的. 要考上初等考試, 所讀的書籍, 未必會比普考或四等考
試少.
6樓

謝謝各位同學的意見,你們的意見都很不錯,希望還沒有發表意見的同學能夠踴躍發言,感謝!

7樓
測驗式考試之小小建議,可以帶一支尺(非透明的),答題時擋住下一題,答完再移到下一題,這樣比較不會看錯題目而畫錯答案卡。
還有,如果時間可以,一定要在前一天去看考場,才不會到了考試當天還要緊張找位子,影響考試心情。
找到自己的位置,看看桌子會不會搖來搖去,坐下來閉上眼睛思考一下,想一想我是最棒的,明天一定能順利成功。
不要緊張!
8樓
對!講得好,還有就是考試前一天要睡飽一點,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點,說不定連不會的題目都能猜對,祝考生好運!
9樓
我們88年同一梯考上普考一般民政的狀元和以前的同事今天榜示的升等考也榜上有名了!真是HAPPY!
傍晚時一家人去覺民路正興國中看完考場(全部都是一般行政1250人),一路上弟弟一但在車上唉唉叫說耳朵會痛,不知是不是昨天晚上幫他洗澡時水沖到耳朶發炎,帶去小兒科看完醫生說可能感冒了,老婆說可能不會去考了。
有小孩子還去考試真的很累,又要忙家事。真是過意不去,我又不能幫她考。
而且搞不好我也考不上,因為選擇題實在是太難了!(考得上高考不一定考的上初等考)
一般行政增額46人,加上先前的缺額94人,共有140人,放榜時如再多幾個增額,錄取率會大增。
高雄附近的缺不多,稅務局、衛生局、中醫醫院、加工出口區等沒幾個,台北缺最多。
金兄,您也要去考嗎?大家加油了!
附件
10樓
謝謝忠信兄關心!我以前也有考過,真的很難考,所以才沒有考,最近幾年有考鐵路特考佐級車輛調度類科,平均分數才差6.5分才錄取,真的很難考,所以才來空大唸書,未來幾年好好專心學業,一方面充實自己的學問,另一方面養精蓄銳,等待時機成熟再出來考試,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嘿嘿!
11樓
還有一點,我是一個很務實的人,個性老實不愛講話,但是喜歡幫助別人,有一顆善良的心,不喜歡別人亂搞男心關係,現在社會很亂,我看太多了,覺得很感慨,不過我仍然還是認真過生活,雖然有時候會因為自己一時遭受挫折而感到難過,但是我不氣餒,就算別人看不起我,依然要勇敢向前行,最後一定會成功〈贏〉的,忠信兄還有其他參加國考的考生,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