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雲端運算課程參考資料
by 謝慧燕, 2014-06-12 12:59, 人氣(3696)

1

雲端運算的特色下列何者為非?

1.      隨需服務  2. 高成本  3. 超大規模  4. 高延展性

 

2

雲端運算中,下列何者屬於有雲的應用?

1. Google雲端硬碟  2. 企業網站  3. FaceBook  4. YouTube

3

雲端運算中,下列何者屬於有雲的應用?

1. YouTube   2. Facebook 3. 所有選項皆為是 4. Google 雲端硬碟

 

4

雲端運算部屬模型中,私有雲的特色下列何者為非?

1. 受到網路頻寬的限制  2. 不會受到法規限制影響

3. 較無安全的疑慮  4. 服務中資料與城市皆在組織內管理

 

5

雲端運算服務模式中,軟體及服務(SAAS),意思是指軟體供應商已租賃的概念提供客戶服務,下列選項何者即為SAAS的軟體?

1. Microsoft Office  2. Yahoo Message  3. Youtube  4. Antivirus小紅傘防毒軟體

 

6

雲端安全聯盟(CSA)發表雲端運算之7大威脅(TOP threats to cloud computing)下列何者並非7大威脅中的安全威脅項目?

1. 帳號或服務被竊取  2. 濫用或利用雲端運算進行非法的行為 

3. 資料遺失或外洩  4. 所有選項皆7大威脅中的安全威脅項目

 

7

雲端運算在台灣的發展現況,下列何者為非?

1. 台灣不具備良好的硬體基礎與成熟的網路基礎環境,並不利雲端運算發展。

2. 鴻海科技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建立一座雲端發展基地。

3. 廣達集團林百里化身為全台灣最雲端的CEO,每年花五百萬美元將研究重心放在雲端科技。

4. 資策會北部與南部雲端技術中心,有提供技術支援,帶動國內業者轉型,進軍國際雲端市場

8

在行動裝置的服務中下列哪項功能並未使用雲端運算?

1.      聯絡人 2. 瀏覽器 3. 行事曆 4. 社群網路

1

無線通訊網路的架構中,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指的是下列哪個無線通訊網路架構?

1. 無線個人網路  2. 無線區域網路  3. 無線廣域網路 4. 固定式無線網路

2

無線通訊網路的架構中,Fixed Wireless指的是下列哪個無線通訊網路架構?

1. 無線區域網路 2. 無線個人網路 3. 無線廣域網路 4. 固定式無線網路

3

無線通訊網路的架構中,WPAN(wireless personal area network)指的是下列哪個無線通訊網路架構?

1. 無線個人網路2. 無線廣域網路3. 無線區域網路4. 固定式無線網路

4

無線通訊網路的架構中,WWAN(wireless wide area network)指的是下列哪個無線通訊網路架構?

1. 無線個人網路  2. 無線區域網路  3. 無線廣域網路  4. 固定式無線網路

 

 

 

 

1

下列裝置中,何者並非屬於使用無線通訊網路的裝置?

1. 呼叫器 2. 智慧型手機 3. 平板電腦  4. 桌上型電腦   

2

下列何者通訊技術為4G?

1. WiMAX   2. WCDMA   3. CDMA   4. GPRS   

3

下列何者通訊技術為4G?

1. WCDMA   2. LTE   3. CDMA   4. GPRS

4

下列何者無線網路的傳播媒介,目前市售智慧型手機中,較少被使用到?

1. 衛星通訊技術   2. 藍芽   3. 紅外線  4. 雷射 

5

下列何者不是雲端運算的基本特徵?

1. 將檔案儲存在行動裝置中   2. 多人共享資源池

3. 隨時隨地任何網路裝置存取  4. 基於虛擬化技術快速部屬資源或獲得服務

6

下列何者是雲端運算的特色?

1.      小規模  2. 高成本  3. 不可靠  4. 虛擬化

7

下列何者並非無線網路的傳輸媒介?

1.      微波  2. 無線電  3. 光纖  4. 紅外線

 

8

下列何者不是雲端運算的基本特徵?

1. 將檔案儲存在行動裝置中  2. 基於虛擬化技術快速部屬資源或獲得服務

3. 多人共享資源池  4. 隨時隨地任何網路裝置存取

 

 

 

 

1

網際網路通訊的過程中利用INTERNET PROTOCAL(IP)來指定網路的位址,請問IPV6由幾組數字組成

1. 2   2. 4   3. 6   4. 8  

l           

網際網路通訊的過程中利用INTERNET PROTOCAL(IP)來指定網路的位址,請問IPV4由幾組數字組成?

1. 1   2. 2  3. 3  4. 4

l           

網際網路中可以利用下列何者通訊協定作傳送檔案?

1. SMTP   2. FTP   3. TELNET  4. DNS

l           

網際網路中可以利用下列何者通訊協定作遠端操控?

1. FTP  2. SMTP  3. POP3  4. TELNET

l           

網際網路間的互動越來越快速也越來越方便,伴隨而來的是資訊安全的問題,企業面對商業競爭的過程中尤其需要透過資訊安全來避免商業機密外漏,請問下列哪個選項並非企業最在意的資安議題?

1. 保密性   2. 完整性   3. 可用性   4. 易取得性   

6

網際網路間的互動越來越快速也越來越方便,伴隨而來的是資訊安全的問題,請問下列各種證照何者為「資訊安全專業人員證照」?

1. 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2. GEPT(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3. TQC(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

4. CNE(Certified Novell Enginee)

1

瀏覽網際網路中的各式網頁,如果想要完整瀏覽網頁的資訊,大多需要透過瀏覽器來執行,請問下列何哪個瀏覽器服務由Google公司提供?

1.      Google Chrome  2. Opera  3. Internet Explorer  4. Fire Fox

2

瀏覽網際網路中的各式網頁,如果想要完整瀏覽網頁的資訊,大多需要透過瀏覽器來執行,請問下列何哪個瀏覽器服務由Microsoft公司提供?

1. Internet Explorer   2. Opera   3. Google Chrome   4. Fire Fox

 

 

 

1

http://www.ouk.edu.tw/index.html,左邊的網址是高雄空中大學的官方網站,請問該網頁使用何種通訊協?

1. FTP   2. POP3   3. http   4. SMTP

l           

http://www.ouk.edu.tw/index.html,左邊的網址是高雄空中大學的官方網站,請問該網站的網域名稱為何?

1. http   2. www.ouk.edu.tw  3. index.html  4. 並無顯示

l           

主機名稱的申請過程中可以透過常見的名稱列表來表示其網頁的類型,例如公司行號多用「.com」,請問校園機關多使用下列何種名稱?

1. .net   2. .org   3. .edu  4. .gov

l           

主機名稱的申請過程中可以透過常見的名稱列表來表示其網頁的類型,例如公司行號多用「.com」,請問政府機關多使用下列何種名稱?

1. .gov 2. .edu 3. .net 4. .org

5

科技的日新月異,傳統的課堂教育方式也受到科技進步的衝擊,各個學校在過去十年間皆開始開發線上教學的服務與新興上課方式,請問下列何者為線上教學的使用例子?

1. 數位教學平台  2. FACEBOOK  3. Twitter 4. 所有選項皆為非 

 

 

 

 

 

 

1

Facebook是常見的社群網站,註冊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簡單的email跟基本資料就可以註冊。請問小明要登入facebook,可以使用下列何者無法作為登入的帳號?

1. 手機   2. e-mail   3. 家裡住址  4. 以上選項皆為是 

l           

Facebook有許多與好友互動的功能,其中塗鴉牆是一個Facebook的重要特色,請問,下列何者為Facebook塗鴉牆的特色?

1. 不可以編輯更新內容  2. 隱藏使用者資訊

3. 內容同步到各個朋友的首頁  4. 朋友不可以回覆

l           

Facebook有許多與好友互動的功能,其中共享相簿是一個Facebook的重要特色,請問,下列何者為Facebook塗鴉牆的特色?

1. 所有選項皆為是 2. 內容同步到各個朋友的首頁

3. 可以標記相片中的朋友 4. 編輯相簿資訊

l           

登入Facebook後可以使用Facbook的哪一個功能來找到其他也有在使用Facebook的好友?

1.      尋友工具2. 帳號保安 3. 一般帳號設定 4. 隱私權設定

5

請問在Google瀏覽器的搜尋列輸入下列打個網址可以連上知名社群網站-臉書?

1. www.facebook.com  2. http://www.facebook.edu.tw  

3. 所有選項皆為非  4. w ww.facebook.org.tw

 

1

不管是個人電腦或者是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都是輔助使用者操作各種應用程式的介面,也就是所謂的作業系統,請問下列何者為常見行動裝置使用的作業系統?

1. windows xp   2. Unix  3. Mac OS   4. IOS

l           

不管是個人電腦或者是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都是輔助使用者操作各種應用程式的介面,也就是所謂的作業系統,請問下列何者為目前最普遍使用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1. Mac OS 2. windows xp 3. Unix 4. Android

3

不管是個人電腦或者是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都是輔助使用者操作各種應用程式的介面,也就是所謂的作業系統,下列選項皆為常見的作業系統名,請問和者並未用在行動裝置上?

1. windows phone   2. win7   3. ANDROID  4. IOS

1

線上購物是科技進步的現代新興購物模式,常見的線上購物網站下列何者為是?

1. eBay  2. Pchome  3. 掏寶網  4. 所有選項皆為是

 

2.

除了實體的店面、夜市擺攤…等創業的模式,科技進步的現代社會也發展出了利用網路平台交易的網路拍賣,請問下列何者為網路拍賣平台?

1. 露天拍賣  2. 掏寶網  3. eBay  4. 所有選項皆為是

 

3.

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許多過去不易達成的服務,例如:線上音樂、線上影片、線上TV、線上影片。都已經藉由越來越快速的網路在網路上成功地散播。請問下列各個平台,哪個平台服務是由蘋果提供?

1. 阿宅網   2. 優酷   3. iTunes  4. YouTube  

 

4

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許多過去不易達成的服務,例如:線上音樂、線上影片、線上TV、線上影片。都已經藉由越來越快速的網路在網路上成功地散播。請問下列各個平台,哪個平台服務是由GOOGLE提供?

1. 阿宅網   2. 優酷   3. iTunes  4. YouTube  

 

 

 

 

 

1

過去的cellphone指的是使用蜂巢式概念所設計出的手機無線通訊系統,下列描述和者不屬於蜂巢式概念?

1. 高功率電磁波有危害人體的疑慮 2. 裝置開機可以直接使用,不用登陸附近的基地台 3. 使用的頻段無法再使用 4. 基地台分布的狀況接近於六角

 

2     

OSI模型指的是網路系統架構的抽象概念實體化,指的是網路通訊傳輸中從實體線路到應用程式的過程,請問下列哪個順序屬於外部到內部的傳輸過程?

1. 實體層→資料連結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議層→應用層→表現層

2. 資料連結層→實體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議層→表現層→應用層

3. 實體層→資料連結層→網路層→傳輸層→應用層→會議層→表現層

4. 實體層→資料連結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議層→表現層→應用層

 

3.

搜尋引擎的功能是讓使用者利用關鍵字找尋網路中相關的資料,每間公司提供的技術不同,找到的資料也略有差異,請問下列何者為常見的搜尋引擎

1. Bing  2. YAHOO  3. GOOGLE  4. 所有答案皆為是

 

4.

科技進步的現在實體的書信來往已經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電子郵件的蓬勃發展,請問下列哪家公司有提供免費的電子郵件服務?

1.      Pchome  2. Google  3. Yahoo  4. 所有選項皆為是

 

5

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更重要的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在樣的進展展下有了不一樣的互動方式,其中社群網站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請問下列何者為常見的社群網站?

1. GOOGLE+ 2. TWITTER 3. 所有選項皆為是 4. FACEBOOK

6

各個電信公司皆在近期推出4G通訊服務,號稱網路速度快100倍,請問目前普遍使用的通訊服務為下列何者通訊系統?

1. 1G   2. 2G   3. 3G  4. PHS  

 

附件
1. 考試.doc (7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