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拿索斯線上音樂資料庫,使用期間自101年8月1日起至102年7月31日止。
by 98111009, 2012-09-11 21:25:46, 人氣(938)
http://www.ouk.edu.tw/Executive08/NewsDetail.aspx?Cond=80377117-f988-4aac-80d0-4bde6cf4bd3f

本館本(101)年經文藝系推薦下購置拿索斯線上音樂資料庫,其中內容包含音樂圖書館、影音圖書館、有聲書圖書館及爵士音樂圖書館等4種資料庫,使用期間自101年8月1日起至102年7月31日止,本校所有教職員生可於本校校內網路區域存取使用以下資料庫之內容,囿於經費,資料庫同時段內只提供5人存取使用。

 

拿索斯線上音樂圖書館 http://ouk.NaxosMusicLibrary.com

總收藏量超過70,220張隨選音樂唱片,包括EMI classics, Virgin Classics, 整個「拿索斯」、「馬可勃羅」、及「Da Capo」系列,1,000多位作曲家之作品,含超過1,011,200首樂曲,未來將出版的新唱片亦會自動加入,每月將陸續增加500多張新專集。2011年獲得葛萊美獎六項古典樂大獎,包含最佳管弦樂演奏獎、古典樂專輯策劃獎、 最佳當代古典樂創作獎、最佳器樂獨奏演奏獎、年度古典樂製作人獎、最佳室內樂演奏獎!

 

拿索斯線上影音圖書館  http://ouk.naxosvideolibrary.com

Naxos Video Library提供超過1,400個古典音樂表演、戲劇與芭蕾現場演奏之影片與全文資料。可預先訂做個人喜愛章節與片段、場景。個人播放清單的編輯與新增並支援字幕達五種不同語言、字幕與影片同步演出、透過種類、角色、作曲家、演奏家、作品與節日來檢索。兩種視訊串流品質:每秒700 Kb以及每秒高達2 Mbps的高品質視訊並可支援PC和Mac電腦播放。

 

拿索斯線上有聲書圖書館  http://ouk.NaxosSpokenWordLibrary.com

收錄超過500張的有聲書專輯,包含百位文學家、劇作家、詩人等的作品。收錄的有聲書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勇奪 2011 AUDIOBOOK ADAPTATION 有聲讀物改編類大獎。作品全由外籍演員/大學教授/知名廣播員、以純正英/美 語朗讀,且巧妙的配合「拿索斯」及「馬可勃羅」品牌的古典音樂為背景,營造故事氣氛。目前已收錄超過百篇的作品含文字版全文及相關介紹,同步顯示於電腦螢 幕上,更可供列印,便於讀者邊聽邊閱讀。有助使用者增進文學知識,提昇英語閱\讀、聆聽、及準確發音之能力。也有助於教授(師)配合不同級別學生之程度和興趣,設計出不同的教學課程。

  

拿索斯線上爵士音樂圖書館 http://ouk.NaxosMusicLibrary.com/Jazz

《拿索斯爵士音樂圖書館》典藏約45,000首、3,800多張的爵士樂專輯,包含7,000多位爵士樂手及作曲家之作品。蒐集了橫跨百年爵士音樂史上,如下各個時期之所有曲目:工作歌、散拍音樂、紐奧良爵士、早期爵士、狄西蘭爵士樂、搖擺樂、藍調爵士、搖擺大樂團、咆勃 、酷派、硬式咆勃、自由爵士、融合樂、拉丁爵士、巴沙諾瓦、布基烏基、前衛大樂團、流行演奏、世界融合樂、跨界爵士、現代放克、新咆勃、酸性爵士、抒情歌謠等,提供廣泛且詳盡的美國爵士樂目錄,與優質的藍調、R&B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