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空大文藝系同學吳英美小姐個人油畫展
by 103110663, 2016-06-09 00:03:30, 人氣(1108)


空大文藝系同學吳英美小姐個人油畫展
日期:105年8月16日至9月28日
地點:林園區林園北路圖書館
歡迎蒞臨參觀
照片為吳英美同學本人
簡介:
「繪」聚幸福–吳英美
因為婚姻,而來到林園鄉,卻因婚姻的結束,開啟彩繪的人生。
出生自十多個孩子的單親家庭,由母親含辛茹苦帶大的吳英美,沒有優渥的條件學畫,也沒想過有一天會因為繪畫帶來成就與快樂。然而踏上繪畫的這條路,其實是愛與痛並陳的結果,因為前夫是位畫家,在婚姻裡吳英美並沒有繪畫的位置,也從沒幻想過自己會浸淫在繪畫裡,無法自拔。或許是耳濡目染吧!吳英美打趣的笑說,過去只是看前夫作畫,沒想到自己也能畫!
一開始她學習彩繪,只是當一件件木器繪滿了花花草草,她的心靈卻沒因此得到滿足,於是她漸漸將繪畫轉移到畫布上,然而這一畫就再也停不下來了。每天滿溢的靈感,驅使她不斷地畫,從自以為是逃避現實,到後來由繪畫中安定了自己與孩子們的心,直至畫作開始受到別人的肯定,這股隱形的力量,開始讓她脫胎換骨,變的樂觀、開朗。
又因為歷經子宮頸癌的手術,體會佛說「生離死別的苦」,間接讓她在繪畫中學習到「把握當下」,所以珍惜每一分鐘投入作畫,因此吳英美在油畫創作上的時間雖不長,但作品表現卻很成熟。當別人用大量色塊展現人生,她卻以女性特有的細膩,勾勒出不同於世俗所見的天空,有初春如櫻的粉紅、紫如薰衣草般的溫暖色調,人生的柔軟在她的筆下盡情流露。
愛過方知情深,醉過方知酒濃,而吳英美卻是沉浸在繪畫裡,體驗平靜與自我修行的禪學。境隨心轉後,幸福的節拍開始跟隨著她的彩筆,下在每一塊畫布上,讓看過她畫作的人,都能夠一起體會到她現在心滿意足的生活。
問她對於繪畫還有甚麼想法,她卻很大膽地說「人生已無遺憾」,她會努力突破自己,用盡畢生的力量繼續做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