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文化藝術系學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傳統到現代-藝遊味境六人聯展..空大畢業學長姐們.
1樓
以下內容取自,何匯百個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hweibai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從傳統到現代-藝遊味境六人聯展」,展期自2012年十月十三起至十月二十四日止,本次展出為高雄在地藝術工作者,分別由蘇世文.黃正德.何匯百.陳意良.鐘黎情.陳進億等六人,前三者以傳統印象風格展現,後三者則以現代繪畫理念來呈現藝術形態。創作者經由繪畫方式傳達其內心對美的詮釋及其對社會的觀察,生活體驗所沉積下來的能量釋放與轉換,他們用簡單的繪畫語彙來做深度探討及記錄,探討生活、記錄歷史,反映社會。
蘇世文運用油畫的厚實感與肌理的呈現、對油畫色彩相融後產生的千變萬化的色階,展現畫作力求色調高雅脫俗,筆觸流暢自然。
黃正德以行腳觀察現實生活中的人、事、地、物發掘週遭人與人,人與環境的對應與相處從中,攝取創作的泉源,真實的記載著當下的體驗,並深思當下社會人文的變遷。
何匯百則喜愛以不同風格表現,作為在地風景的繪畫對象。
陳意良嚐試書寫性的線條自由遊走於畫布,形成圖案式構圖,透過思緒的引導,在作品中披露現代人在家庭、事業、生活、教育及新舊世代之間的對待關係。
鐘黎情在作品中探討兩性情感中的變化過程. 畫作呈現的是自己的情感對話,圍繞著生活經歷轉動,充滿探索人性的自我。
陳進億試圖著用大自然的元素和舊物品來表現我們所存在的世界,讓每天一點點的生活有靈氣,每天一點點的生活有感動,並藉由大自然元素的特質,和舊物品所散發的古風特色,反芻我們生長的環境和生活條件,以及大自然和人之間的關係。六位藝術工作者將他們的畫作呈現給民眾欣賞並期望民眾對美術繪畫能夠了解傳統與現代都是美學的範籌,對傳統不必認為古板,對現代不必妖魔化,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去觀展...~~
附件
1. 聯展.jpg (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