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文化藝術系學會 > 討論區 > 討論
強力推薦同學選修!101-1 巴代老師的《台灣原住民生活與文化》
1樓
101-1學期《台灣原住民生活與文化》巴代(林二郎)老師,同學們認識他嗎?

巴代老師是原住民當代文學界極受矚目與推薦的原住民文學家與原住民文化工作者,是藝人張惠妹(大巴六九部落)的卑南族人長者 (小聲說:阿妹的舅舅) 巴代老師長期以自身成長的部落紀錄,用以他文學創作之養分。

文學作品無數,其中小說《笛鸛: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榮獲2008年國立台灣文學館「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評審之一浦忠成指出該作品「呈現一種屬於部落角度的歷史文學創作」,「雜揉著考據、口述與編排創意」 

著作有:
《馬鐵路: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耶魯國際文化,2010)、
《走過:一個台籍原住民老兵的故事》(INK印刻文學,2010)、
《Daramaw:卑南族大八六九部落的巫覡文化》(耶魯國際文化,2009)、
《檳榔.陶珠.小女巫斯卡羅人》(耶魯國際文化,2009)、 
《薑路》(山海文化雜誌社,2009)、
《笛鸛:大巴六九部落之大正年間》(麥田,2007)...等。




喜愛文學和原住民文化同學,請踴躍選修巴代(林二郎)老師這門《台灣原住民生活與文化》課程,讓我們持續喜歡、關心《台灣原住民生活與文化》與文學喔~
巴代老師言談間是很幽默的~




巴代 (Badai) 是一位多產的原住民作家
2樓

感覺是很棒的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