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張嘉琳 > 最新文章
by 張嘉琳 2013-11-15 18:58:28, 回應(0), 人氣(5524)
【新聞內容】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5-17 14:40:37, 回應(0), 人氣(6231)
Q:債權人甲對債務人乙領取公務員退休金之權利,可否聲請法院對之強制執行?乙如已退休,而將領取之退休金寄存於銀行,其結果有無不同?(94薦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5-03 22:28:23, 回應(0), 人氣(7451)
欠20萬房遭拍賣違比例 立委提案修法中廣新聞網 – 2013年4月7日 上午6:01 有鑑於銀行常利用催收或聲請強制處分債務人 資產的方式,要求債務人償還欠款,導致債務人因積欠小額債款,卻遭到查封甚至拍賣賴以為生不動產的命運。因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提案修正強制執行法第一條 條文,新增強制執行應不得逾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以符合公平原則。(程平報導)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4-18 23:37:11, 回應(0), 人氣(30555)
土地遭竊占,除請求返還外,可以另外請求對方支付過去地租?時效幾年?按所有權人,對於無權占有者,除得依民法第767條規定請求返還外,尚得依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4-16 14:27:58, 回應(0), 人氣(22047)
行政法之一般法律原則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4-16 14:03:29, 回應(0), 人氣(3106)
行政程序之特徵
(全文...)
by 張嘉琳 2013-04-14 12:03:50, 回應(0), 人氣(3804)
by 張嘉琳 2013-01-28 15:23:14, 回應(1), 人氣(5289)
最新一期滴廣播節目表來嚕! 以下的兩個電台的網站,是咱自己在沒有選修大面授的時候
(全文...)
by 張嘉琳 2012-11-16 03:10:28, 回應(0), 人氣(17328)
網路上相關討論 資料 請教民法問題-"限"無權處分他人之物
(全文...)
by 張嘉琳 2012-11-09 14:50:11, 回應(1), 人氣(7934)
學習民法學的基本方法梁慧星學習民法學的方法大致有兩種:其一,是從抽象到具體、從一般到特殊的學習方法。及基本上按照民法典的結構順序進行學習。其二,是從具體到抽象、從特殊到一般的學習方法。即從具體的事例(實有的或者假設的案例)入手學習民法。第一種方法,可以使我們對民法獲得一個整體的把握,即掌握民法的概念、原則、制度和理論的體系,為進一步學習、研究民法或者從事民法實物奠定扎實的民法知識基礎。但這種學習方法,對初學者來說,要理解、記憶許多專業概念術語有相當的難度。第二種學習方法,從具體案例入手,可以喚起對民法理論的興趣,但僅靠這種學習方法不大可能準確理解和掌握整個民法的基本結構和概念、原則、制度、理論體系。因此,現在提倡交替採用上述兩種學習方法。即為了掌握民法的基本結構和整個概念、原則、制度和理論體系,須採用第一種學習方法,精度一、二種較好的民法教材或者體系書。在此基礎上再採用第二種方法,閱讀一些民法實例演習著作,使我們結合實例對民法各項概念、原則、制度獲得正確的理解和把握。然後再閱讀一些具有較高學術水準的專題研究著作相關專題論文,以進一步提高我們的民法理論素養。並且,在具有比較扎實的民法知識的基礎上,應閱讀民法方法論著作和民法判例研究論文,以掌握解時適用民法的方法、規則和理論,提高運用民法和研究民法的能力。
(全文...)
Prev123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