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莊朝舜 > 最新文章
by 莊朝舜 2012-04-20 22:00:19, 回應(0), 人氣(2113)
一直也相信,男女之間,可以有一段很純真的友誼。我最好的朋友都是男孩子。我們的愛,不是情愛,是友愛。我們大家都很清楚,我不適合做他的情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06 23:17:11, 回應(0), 人氣(2039)
教我如何原諒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2649在網站找到一書,書名為教我如何原諒你?,值得同學們一起學習的好書籍,如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5-09 07:18:16, 回應(1), 人氣(3499)
準備考試方式 (一) 平時自己念書 + 考前參加補習班總複習課程 後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靜靜地看參考書及思考,雖曾在大學考研究所時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5-01 16:18:06, 回應(1), 人氣(4669)
狗咬狗,毀損告不成!【台灣法律網】 體型較大的哈士奇犬在路上咬死迷你犬,大狗主人被告「毀損」,但他不是故意命令哈士奇攻擊,應屬「過失」,不能構成毀損的定罪要件,哈士奇狗主昨獲不起訴處分。法界人士分析,哈士奇狗主當時不在現場,也未故意命令他的狗去咬其他的狗,雖然他未給自家哈士奇繫狗鍊和戴口罩,有所疏失,但過失行為的處罰,以有特別規定者為限,刑法中的毀損罪並沒有處罰過失行為的條文,所以難以定罪。但迷你犬狗主可循民事途徑提告,請求民事賠償,法官應會依其財物和精神方面的損失判賠(自由時報100年12月28日報導:狗咬狗「命案」 毀損告不成)。   按刑法第12條規定「行為非出於故意或過失者,不罰。過失行為之處罰,以有特別規定者,為限。」。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27 09:33:02, 回應(0), 人氣(3946)
清朝末年、民國初年時,法律學者將國家全部的法律分為「六法」來編纂法律書籍,並用「六法全書」、「六法判解」等名稱,沿用至今。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17 21:48:36, 回應(0), 人氣(1856)
公職考試達人!連上11次高普考有撇步平日速讀、精讀快速記憶言之有物,勿過於制式化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15 08:57:32, 回應(0), 人氣(1490)
壹、問題之提出 (註:釋字696解釋案例事實改寫)某甲與配偶分居多年,不知悉其配偶之財務狀況,是以未依所得稅法第15條第1項規定,於8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依法合併申報其配偶所得及利息所得4千餘萬元。遭財政部查獲,財政部乃依77年3月25日台財稅第770653347號函規定,准予分別開單補徵,並依76年3月4日台財稅第7519463號函(下稱系爭函)所示分居夫妻之稅額計算方式,計算其應納稅額,扣除前已繳稅額後,補徵稅額541,598元。甲不服,循序提起行政訴訟,遭駁回確定,爰認確定終局判決所適用之系爭規定、系爭函及77年函,使夫妻併計結果,收入較少一方仍適用較高之累進稅率,而有牴觸憲法疑義,聲請大法官解釋。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13 10:01:46, 回應(0), 人氣(14665)
每個人都有「腹瀉」的經驗,有時候「拉肚子」只會引起個人輕微的不適;但在重要場合裡頻跑廁所 ,或因腹瀉過急,拉在褲子上,導致臭味四溢的情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08 20:41:10, 回應(0), 人氣(15032)
四神湯 ( 四臣湯 ) : 山藥、茯苓、芡實、蓮子、(薏仁)都屬藥性平和,                茯苓利水、健胃整腸,山藥健脾胃.                蓮子、欠實、薏仁利濕健脾胃、助消化,1.四神湯沒有薏仁,茯苓因較多纖維,食用口感較差,常取代茯苓    雖然比較好吃,但對脾胃失調的功效較差。 2.四神湯增強腸胃功能ˋ增強免疫力,適用於有過敏性體質及常感冒者。 3.消化功能差,腸胃脹氣,四神湯保健脾胃外,更能消除暑氣。4.四神開脾胃,糖尿病患可當飯食用,可減輕血糖回復體能增進食慾。 5.四神湯含豐富澱粉,健脾開胃,幫助消化,適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大病後腸胃功能障礙者,老年人、小孩食慾不振的最佳藥膳。6.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四神湯既可補充營養又有療效。7.四神湯的藥材皆具抗癌功效,適合癌症患者食用,以緩解不舒服症狀,    若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平日可食用四神湯保健。8.四神湯裡的所有中藥材都可以咬碎吞下肚,可替代主食攝取量。9.四神湯裡面有茯苓、薏仁等,具有利尿的效果,對於濕疹、尿道炎等都有療效。 10.四神湯:具養生美容、消炎、抗癌、水腫、治療慢性腹瀉等功效。 中醫「脾胃論」:「百病皆由脾胃衰而生。」健脾胃是調整消化功能,來抗禦疾病,改善體質的一種方法,同時具有抑菌、抗過敏、消炎作用。料理方式: 四神湯燉豬肚、豬小腸,開脾胃利小便可常用,不愛吃豬腸、豬肚的話,可以用排骨或瘦肉或雞肉來代替 ,素食者,可以豆類製品來替代。大火煮沸後以小火悶熬一小時 ( 視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上桌前加點米酒去腥提味,湯裡放少許的鹽調味,無需其他配料。便秘ˋ排便較硬者和減肥者要適量 .
(全文...)
by 莊朝舜 2012-04-08 20:40:00, 回應(0), 人氣(2081)
肚子痛的經驗每個人都有, 有些人痛過之後自行好轉, 有些人需借助藥物來幫忙, 少數人則非手術無法解決, 所以肚子痛是件可大可小的事, 不可等閒視之, 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造成肚子痛的原因相當多, 表現的方式也很多, 所以要診斷其病因需要多方面考慮. 臨床上肚子痛的原因以胃腸肝膽胰的疾病最多, 
(全文...)
Prev123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