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許曉芳 > 最新文章 (供應鏈)
by 許曉芳 2015-12-25 09:52:34, 回應(0), 人氣(932)
大數據與供應鏈最近大數據變成一個顯學,企業們都在談,而許多廠商紛紛提出許多案例,想要抓取這個商機。在一個研討會遇到一個客戶,他問了一
(全文...)
by 許曉芳 2015-12-25 09:50:52, 回應(0), 人氣(1351)
台灣觀光熱潮帶動下服務業成為明星產業,但德國的實踐卻證明,製造業依舊是一國經濟增長不可或缺的動力,台灣製造業如何再進化,是本期探討工業4.0背後的原因。台灣製造業面臨少子化、人力成本上升、產品生命週期短、客製化訂單、少量多樣都是驅動追求工時縮短、產能提高、提升品質、壓低成本、提高快速回應能力的原因;從客戶需求出發、結合物聯網、自動化設備、資訊化的第四次工業革命,除帶動電子電機、機械、資訊通訊相關產業發展,更是為台灣製造業轉型找到出口。連接器大廠信邦電子逐步朝向高端自動化智能設備電子零組件廠方向邁進,看準搶攻物聯網、機器人商機,去年接獲美國亞馬遜自動倉儲搬運機器人線束及中國最大的物流廠訂單。二○一五年除搬運機器人之連接線組已開始出貨外,已經切入發電廠用的電源監控、穿戴式手錶模組、智慧醫療、製造機器人等眾多新產品線,搶佔龐大的物聯網商機。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