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李語珍 > MUSIC
by 李語珍 2015-12-01 13:55:50, 回應(0), 人氣(1208)
通常指的是呈示部中、介於第一主題和第二主題之間的段落,  它的特徵是具有「轉調」的功能。 由於在奏鳴曲式的呈示部Exposition中,  第一主題和第二主題分別在不同的調性上(例如主調、屬調), 因此中間需要一個銜接的段落,由第一主題的調性轉入第二主題的調性,  這個段落便稱之為 transition。
(全文...)
by 李語珍 2015-12-01 13:42:19, 回應(0), 人氣(2555)
奏鳴曲的第一樂章通常是以主調為主的快板樂章 . 此樂章採用 "奏鳴曲形式 Sonata form" 作為主要的樂章形式 , 奏鳴曲形式 的設計 , 對大規模的上演和音
(全文...)
by 李語珍 2015-04-15 16:30:54, 回應(0), 人氣(2390)
西洋音樂史時期
(全文...)
by 李語珍 2015-04-15 16:23:40, 回應(0), 人氣(1638)
請比較Dunstable: Quam pulchra es與johanees tapssier的credo,,有何不同?
(全文...)
by 李語珍 2015-04-14 16:51:33, 回應(0), 人氣(1179)
作曲家-Mozart曲名-Don Giovanni-這是一本清單作曲年代-1787曲種-喜劇歌劇風格形式-咏唱調本樂曲的重要性與影響-這是Leporello著名的"這是一本清單",他歷數Don Giovanni在和國的勳績乆及吸引他的各種女色,顯示出Mozart的喜劇藝術的又一方面seriousness。Don Giovanni是Mozart最巔峰代表之作,同是也光大了甚至是美化了喜歌劇,而喜歌劇的地位,至此後,也不再有劣於或者是次於莊歌劇的藝術情景。Don Giovanni其實是Mozart, 對後世影響最強烈的, 尤其是19世紀所謂的浪漫主義的時期, Mozart在這裡,展現出來可能是他所有音樂中最深層, 最激烈, 最厭世, 最玩世的一面。作曲的對象與可能的社會背景-Mozart在1786年,得到了維也納劇作家Da Ponte的合作機會,之後便一口氣寫下了3齣喜歌劇的合作,The Marriage of Figaro,Don Giovanni,Cosi fan tutte,可以說是Mozart在喜歌劇的劇種中,最巔峰造極的作品。(28-33)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