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位置: 周德望[教學助理] > 職涯檔案 > 個人檔案
個人檔案
學校經歷
工作經歷
個人著作
計畫
獲獎榮譽
基本資料
姓名: 周德望[教學助理]
系所: 高雄空中大學 / 通識教育中心 [數位教學紀錄]
研究領域: 養喵咪
自我介紹
我是所謂的外省第三代,也是在地的高雄人。從雄中開始就陸續參與學生與社會運動,就讀台大則轉參與學術性社團。大學畢業後回到高雄於九曲堂服了將近兩年的兵役。碩士班先後從事日本文化與政教關係的研究,專業是跑到日本看神社與佛寺。現在興趣是從事桌上遊戲與文創相關產業,並於中山政治學研究所專攻於歷史意識與戰爭記憶問題。
目前最重要的心靈寄託是兩隻喵咪,一隻黑白喵叫做大福,另一隻虎斑喵叫做麻吉,未來有機會將投入流浪動物相關運動。
 
古羅馬思想家西賽羅曾說過:當面對公共事務時,聰明的人憑著智慧,普通的人憑著經驗,愚笨的人憑著自己的需要,而畜生依靠的是直覺。
 
這段話告訴我們當面對公共事務時理性判斷的重要性,亦為最重要的公民素養。在此勉勵各位參與都市人權課程的同學們,要打破過去經驗的束縛,做一個有智慧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