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S知識社群ePortfolioeeClass學習平台空大首頁登入
尼采說過:「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幾乎『任何』痛苦都可以忍受。」
by 陳筠亞 2011-09-27 23:50:31, 回應(0), 人氣(4098)
 
法蘭克是精神醫療的一派宗師 提出著名的存在治療法 與佛洛伊德是同一時期的人物 二次世界大戰被關進了慘無人道的集中營 過著煉獄般的生活~
在集中營裡 死亡隨時發生 自殺 病亡 虐待而死的更是不計其數
在集中營裡看盡了生離死別 痛苦與絕望 也在難友身上看見了人性的光明 讓他靜心思考生存的意義~
 
法蘭克,《活出意義來:從集中營說到存在主義》,趙可式、沈錦惠合譯,光啟文化
Viktor Emil Frankl, "Ein Psycholog erlebt das Konzentrationslager" (1947)
Viktor Emil Frankl, "Man's Search for Meaning", Washington Square Press, 1963, 1984
 
⊙★★★真正重要的,不是我們對人生有何指望,而是人生對我們有何指望。我們不該繼續追問生命有何意義,而該認清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接受生命的追問。面對這個追問,我們不能以說話和沈思來答覆,而該以正確的行動和作為來答覆。到頭來,我們終將發現生命的終極意義,就在於探索人生問題的正確答案,完成生命不斷安排給每個人的使命。(p.100)